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数字电视进行时专题 > 正文

北京市区数字电视即将开播 免费发放机顶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07:12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市区数字电视即将开播 免费发放机顶盒
在“数字论坛”上,嘉宾发言(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信报讯 (记者 贺文华) 昨晨,首次在中国举行的“第四届互联网与多媒体全球峰会”在国际传媒大道开幕,“信息与通讯技术”成了来自法国、美国等国家的来宾与中国专家、政府官员们频频提起的一个词。

  在“数字论坛”上,北广传媒数字电视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何公明透露,“与杭州等城市相比,北京有线数字电视必须建立自己的普及模式”。

  经过一年的摸索,北京市明确了思路,即政府出一点,企业出一点,不增加百姓的负担,实现有线数字电视的普及。何公明着重介绍了“宣武模式”,即区里拨出有线电视专款,补贴机顶盒,歌华有线出一部分资金,以行政区为单位,无偿向居民发放机顶盒。原则上区里出三分之一,歌华出三分之二。他说:“不久的将来,宣武区的居民将在全市率先看到数字电视。”

  至于数字电视的内容,何公明说,“现在的数字电视相当于286的电脑,未来我们还将拿出功能更强大的产品。到时候‘看电视’将变成‘用电视’。信息家电也将成为一类产品而独立存在。”

  这次峰会将是一场思想的盛宴。19日的热点论坛有虚拟现实技术和文化遗产国际会议、数字社区、在线多媒体与无线多媒体等。20日还有数字奥运、电子商务、多媒体数字学习与教育等多个论坛值得期待。

   峰会声音

  国际多媒体协会联盟主席费彻建议:“我是一个法国人,我不用微软的产品,我用Linux的软件。我也不认为中国必须从好莱坞进口大片,中国人完全可以拍出自己原创的大片,有自己的数字多媒体技术发展思路。”

  IMC公司创始人、主席埃尔登.切尔顿先生建议:“关于长城保护,省级政府应该限制城市的发展,使长城不受到破坏,国际社会也有责任为了人类这个文化遗产提供资金支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数字电视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