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LG惠州厂房被烧毁 传影响DVD光驱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12:01 电脑商情报

  作者:黄 乔 李志华

   10月5日,虽然尚处国庆假期,但位于广东惠州市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LG惠州工厂仍有200多名员工在生产线加班。上午9时40分左右,该厂突然起火。虽然惠州市消防支队接警后火速赶到,但大火还是烧毁了该厂一栋面积达二万平方米的厂房及一批电子成品、半成品和原材料,直接损失逾亿。

  关于此次火灾的伤亡人数,此前有报道称当场烧死2人,4人重伤,10多人受轻伤。10月15日,记者从LG惠州工厂一高层口中得知,“当场死亡1人,另有一人失踪,警方正在调查。”

  据悉,LG在惠州有多家工厂。发生火灾的是韩国LG(惠州)电子有限公司第三分厂,使用不到两个月,主要生产DVD产品,厂房面积约2万平方米。据该厂一位员工透露,发生火灾的第三工厂厂房尚未完工,十一期间还在紧张装修,“火灾就是由搞装修的电焊人员引起的。”

  对于此次火灾,LG称受影响的主要是AV影音部门,以生产DVD播放机、DVD录放影机和音响为主,非外界所称主要是生产DVD刻录机的厂区,PC用光驱则在厂区内其他厂房生产,失火造成原材料损失,生产线并未受到影响。

  LG还指出,目前高级PC用光驱如DVD刻录机、薄型DVD刻录机(Slim type)主要由韩国厂与日本厂供应,惠州厂仅生产CD-ROM、DVD-ROM、CD-RW与Combo等成熟型产品,但并未受到大火波及。由于DVD刻录机已进入16倍速成熟期,未来不排除转移到惠州厂进行生产,不过现阶段供应仍以韩国厂和日本厂为主。

  但火灾之后,渠道随即传出一种声音:此次被烧毁的最新DVD生产线是LG在中国内地的主要DVD生产线之一,设备烧毁,对力图在光存储器市场争得更大份额的LG电子来说无疑是一个沉重打击。

  火灾发生一周后,记者接到经销商报料,称“LG工厂失火后,包括LG DVD光驱等在内的全线产品提货价均出现不同幅度上涨”。期间,有媒体也公开报道,“LG DVD光驱上涨了约5元”、“后市价格可能继续上涨”。

  记者第一时间致电LG光存储产品华南区唯一总代广州英特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公司市场经理张杰否认这一传言,“火灾虽烧毁厂房以及一批电子成品、半成品和原材料,但因只波及一个生产车间和今年新建的生产线,企业总体的生产、运营和销售并未受到大的影响。”张杰说,“近期我们产品的价格也无变化,存货出货一切正常。”

  张杰再三强调,“被烧的是AV影音制造区,主要生产DVD播放机、DVD录放影机,DVD刻录机的厂区并无任何影响。”

  针对渠道传言,LG广州分公司市场部相关负责人王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LG方面已保证此次火灾不会影响LG光存储产品的出货状况。”LG惠州工厂DVD光驱内销主管万悦也告诉本报记者,“LG在惠州有三个分厂,烧掉的是,DVD音响厂,现已恢复正常生产。”

  万还介绍,LG光驱是与日立合资,即日立LG数据储存公司,于2001年1月正式营运,主要业务为研发及生产光储存产品,产品包括DVD-RAM、DVD-ROM、CD-RW等,现阶段供应仍以韩国厂与日本厂为主。刚落成2个月的惠州新厂目前主要以规划生产高端DVD烧录光盘驱动器为主,并有望逐步取代国外工厂产能。记者询问这些流言是否为竞争对手所为,“也有这种可能。”万悦说。 此外,关于此次火灾的伤亡人数,万悦证实,死亡1人,另有一人失踪。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