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分析师警告面对诸多风险全球投资者需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09:44 ChinaByte

  天极网10月18日消息 除了那些无所畏惧的人以外,谁也别去冒险,只需静观事态发展。这已成为市场流行的新警句。

  随着第四季的到来和明年的临近,投资者行动极其谨慎,几乎没有人愿意大举建立部位,来推动金融市场摆脱当前交投区间。

  油价高涨,美国经济放缓,利率上升,通膨或滞涨引人担忧,中国经济恐出现硬着陆,中东局势动荡,美国大选将至...诸多因素均令分析师处于高度防御状态。

  而除美国大选外,鲜有迹象显示上述其它因素近期将会消失。

  “现在还不是大举进场的时机,”英国F&C资产管理的业务主管菲尔顿在近期展望报告中指出,他总结称,这似乎是投资者当下的主要心态。

  据路透针对资产分配的连续调查,以及美林着名的资金经理调查等显示,几个月来市场普遍态度审慎。

  State Street与摩根大通投资者信心指数等指标显示,虽然今年以来这些指标偶有上升,但规避风险仍是普遍做法。

  “不要大举建仓,这是普遍看法。现在还不是踊跃出击的时候,”Fortis投资公司的资产分配主管哈利根伯格指出。

  其观点代表了投资者的谨慎态度--略减持股票,保持中性债券部位,增持现金。其他一些人侧重点不同,但似乎没有人愿意大举出击。

  “我们仍增持股票,不过这主要是因为我们不看好其它类型的资产,”法国兴业银行资产管理的策略主管助理马卡森表示。

  市场人气低迷

  金融市场明显地反应出这种气氛。股票持续小幅波动、走势时高时低,但是从未找到长期的方向。

  例如,经过8月中旬至9月中旬的微幅上涨后,标准普尔500指数出现下跌,然后又回升至6月所触及的高点,接着再次回落。

  同时,尽管存在升息预期,公债收益率仍保持在相对较低水准。确实,一些分析师将股票未能进一步向上突破的原因部分归因于市场对债券的需求相对较旺。

  分析师所能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去寻找一些可以提振股市人气的转折点。

  例如,意大利基金公司Generali Asset Managers认为,股票价格便宜到足以吸引投资者的水平,不过它警告自己的客户不要陷得太深,因美国新增就业情况及油价问题仍不能让人掉以轻心。

  该公司一位分析师指出,“请静待一段时间,等到形势更明朗以后再行动。”

  法国兴业银行一位分析师认为,升息所可能产生的效果是另一个无法估量的影响。

  这位分析师指出,“较长时期内,影响市场的两个主要问题是:一,全球经济增长能否经受得住高涨的油价;二,如何从目前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中平稳地过度出来。”

  经济前景不容乐观

  尽管鲜有分析师预期,全球经济会陷入衰退或股市再次发生暴跌,对未来发展前景的忧虑却在市场中弥漫。

  包括法国巴黎银行资产管理公司在内的诸多公司虽然认为股市基本状况良好,但考虑到不断上升的风险,都纷纷调低鼓动的调子。

  然而,霸菱资产管理近期却逆势而行,大举扩张。但却决定大举减持美股。

  英国巴克莱全球投资人的首席分析师戴维斯称,无论是消息灵通的投资人,还是盲目从众的投资人,都对前景悲观。卖方市场的气氛亦低迷不振。他说,“我们已看到,投资银行分析师益发悲观,前景相当黯淡。”

  投资人上周汇聚于由伦敦私人咨询公司朗伯德街研究举办的会议,并听到该公司格外悲观的评论。该公司预期在未来18月里,全球大多数经济体会发生硬着陆。(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