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苹果iTunes歌曲销量破1.5亿 将继续保持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09:21 ZDNet China

  CNET 科技资讯网10月18日国际报道 苹果公司称,截止到上周四,其在2003年4 月份推出的iTunes音乐下载服务已经销售了1.5亿首歌曲。现在,iTunes每周销售的歌曲超过了400 万首。

  苹果公司负责应用程序的副总裁埃迪在一份声明中说,歌曲下载量超过1.5 亿首,标志着iTunes音乐下载服务达到了另一个重大里程碑。

  今年早些时候,苹果公司在英国、法国、德国推出了iTunes音乐下载服务。埃迪说,当我们不久在整个欧洲推出iTunes服务时,我们希望给更多的音乐爱好者提供服务。

  由于iPod数字随身听销售强劲,苹果公司第四财季的利润翻了一番还多。苹果公司称,第四财季iPod数字随身听的销售量达到了200 万部。苹果公司iTunes服务的利润非常薄,苹果公司真正的利益是iTunes、iPod的紧密集成。

  但是,苹果公司绝不能固步自封,在数字随身听和音乐下载服务市场上,它面临着越来越激烈的竞争。上周四,戴尔公司推出了一款售价 200 美元的袖珍型Pocket DJ 数字随身听,它能够在5GB 容量的硬盘上存储2500首歌曲。戴尔公司这款产品的矛头直指苹果公司售价250 美元、4GB 容量的iPod Mini 数字随身听。Virgin和Rio 最近也都推出了新款数字随身听产品。另外,微软公司最近也推出了MSN Music 音乐下载服务。

  市场调研厂商Gartner G2公司媒体部门的分析师迈克说,苹果公司在音乐业务方面的业绩是无可争辩的。这些业绩是在索尼公司的数字随身听产品在市场上已经销售了一个季度,微软公司推出它自己的音乐下载服务的情况下取得的。迈克表示,尽管在硬件和服务方面都遇到了挑战,但苹果公司将继续保持在这二个领域的领先位置。

    相关报道:索尼欧洲展开广告战 全力阻击苹果iTunes

              微软MSN音乐店叫板苹果iTunes 超越仍有距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