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电子竞技走向职业化 出国参赛赢取奖金不是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 14:5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就像任何一名运动员样,简·斯弗内心深处坚持着一个信念:即使付出再大的代价,也要把竞技对手击败。“你首先要具备一个特质,那就是‘憎恨失败’。‘憎恨失败’是我不断进步的动力,只有‘憎恨失败’,你才能不断赢得胜利,直到成为最好的。”斯弗说。

  奖金赞助一个也不能少

  今年22岁的斯弗来自斯洛伐克,是一名大学生。在过去1年里的每一天,斯弗除了完成功课,抽空陪伴父母和女友以外,最少挤出3个小时,坐在电脑前面研究游戏对手的最新招数和策略。2004年10月,斯弗经过千里迢迢的空中旅行,如愿以偿地来到美国旧金山,参加第四届世界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在这里,斯弗将为金牌而战——一面电子游戏竞技的金牌。

  作为一名没有收入来源的学生,斯弗首先要解决的是参加国内外各种比赛的参赛费用与旅行费用。大约3年前,斯弗开始在斯洛伐克各地参加一些国内比赛,虽然赢得大约几百美元的奖金,但这并不足以支付他出国参赛。

  这时候,正如足球、篮球、网球等世界受欢迎的职业比赛一样,商业赞助介入了。今年,斯洛伐克当地一个游戏网站赞助斯弗和其他10名斯洛伐克选手前往美国参加世界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现在,很多国家的(电子竞技)代表队都是由赞助商支持的,这是目前的现实,更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斯弗说。

  “很多国家的代表队都由赞助商支持。”斯弗说得没错。第四届世界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最受瞩目的美国代表队3D,其赞助商就是大名鼎鼎的康柏电脑公司和芯片处理器生产商NVIDIA。

  知名企业赞助美国队

  代表美国的3D在本届电子竞技大赛中的核心赛事———“反恐精英”(CS)赛中,击败了该项目的两届冠军、瑞士的劲旅SK队,并获得最后冠军,轰动电子竞技界。

  3D由5名18~22岁的美国男子组成,该队连续3年赢得世界电子竞技大赛美国赛区总冠军,闯入最后的总决赛。

  在汉城举办的2001年首届世界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中,3D队发挥不佳,仅获得第7名;在2003总决赛上,3D夺得银牌;今年,3D终于在美国———自己的主场圆了冠军梦。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