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广交会上出口家电涨声一片 涨幅最高达1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 14:3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植文秀、徐海星、骆建基)出口家电价格涨声一片!记者从昨天开幕的第96届广交会获悉,家电出口巨头普遍表示由于国际市场原料燃料的涨价,出口家电价格难逃涨价命运,涨幅从5%~15%不等。

  客商人数明显超过往年

  昨天的广交会家电品牌展区十分热闹,家电出口企业均表示本届广交会首日前来问讯的客商特别多,明显超过往年。记者首先来到美的展位,美的东南亚市场经理韩默告诉记者,一个上午的时间已有二三百人次来到展位。

  在海尔展位,有关方面负责人孙鲲鹏向记者介绍,海尔的展位数达53个,他们在开幕首日上午便已接待了几十名客商,20张洽谈桌都一度坐满客户,孙鲲鹏说,本届广交会海尔的目标是签订5亿元人民币的意向订单。

  这样的场面几乎也在其他家电巨头展位前上演,科龙、华凌展台都是人来人往,好不热闹。科龙国际营销本部赵志勇对客商人数增加表示,这是全球经济回暖的表现。

  涨价成家电巨头一致行为

  在人气旺的同时,采购商业也注意到,本届广交会出口家电悄悄涨价了。

  美的东南亚市场经理韩默表示,美的有关产品将会有3%~4%的涨幅。华凌旗下中国雪柜实业有限公司国际业务部史大荣经理告诉记者,该公司空调在上半年已经涨了15个百分点,冰箱预期要涨10个百分点以上。

  江苏春兰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斌说,不同品种价格平均涨幅在5%~10%之间,但这不会影响到出口增长的主要形势,今年出口总量比同期增长了60%。

  科龙国际营销本部赵志勇说,科龙有关产品8月份已经涨过一次,预计年底会一次性再调整价格,涨幅在5%~10%之间。

  海尔有关方面负责人孙鲲鹏则表示,海尔不打算加入价格战,但海尔的价格将由市场规律来调节。

  国内家电巨头对出口家电升价虽然无奈但并不避讳。赵志勇说,在全球石油、钢材价格上涨的前提下,调整价格成为家电巨头几乎一致的行为。

  价格上涨与技术进步有关

  不少企业透露,他们对提价十分谨慎,虽然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成本上升,但他们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和档次上,本届广交会家电价格上涨部分原因也与技术进步有关。

  又讯 (记者徐海星、植文秀、骆建基)昨天上午,广州市副市长陈明德参观了华凌公司、万宝公司等企业的展位,陈明德详细询问了各企业有关产品出口情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