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将公布高性能芯片 以提高游戏台式机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 12:00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当地时间下周二,AMD公司即将公布Athlon 64 FX-55芯片,以努力提高游戏台式机和其它高端PC的性能,为圣诞销售旺季做准备。同时公布的还有一款AMD公司面向主流台式机的性能最高的Athlon 64 4000+芯片。

  象Athlon 64 FX、Pentium 4 Extreme Edition等芯片面向的是最高端的台式机市场,主要用在配置有最近推出的显卡和存储系统的游戏台式机上。由于游戏PC的售价通常高于
2000美元,故其销量不大。但对英特尔和AMD等PC厂商而言,其利润相当可观。

  高性能游戏PC也能够创造提升PC厂商形象的所谓光圈效应。当地时间本周五,AMD公司网站公布的资料显示,Athlon 64 FX-55芯片比Athlon 64 4000+芯片的系统性能提高了8.7%。

  Mercury调研公司的分析师迪安·麦克卡隆说:“尽管这些产品的销量非常小,但其目的是为厂商确定技术领先者的地位,而且由于产品价格高,为厂商带来明显的收益,这就是光圈效应的全部含义。无论是英特尔的Extreme Edition E芯片、还是AMD公司的Athlon FX芯片,都起着确定公司领导地位的作用。”

  尽管经过流苏打扮的高性能PC一直是小型专业PC厂商驰骋天下的刹手锏,但是现在,包括惠普公司在内的大型PC厂商也开始销售自己的游戏PC了。惠普公司在其Compaq X游戏台式机中采用了Athlon 64 FX芯片,据惠普购物网站显示,Compaq X GX5000Z台式机的配置为Athlon 64 FX-53芯片、1GB内存、双160GB硬盘、DVD刻录机和Nvidia公司的GeForce FX 5500显卡;售价为2500美元。惠普公司与其它游戏PC厂商一样,也提供采用英特尔公司高性能芯片的Compaq X,允许客户自主选择自己喜欢的芯片厂家生产的芯片和型号。

  与过去一样,为迎接AMD公司最新推出的Athlon 64 FX芯片的挑战,英特尔公司将推出一款Pentium 4 Extreme Edition芯片。预计在下月发布一款3.46GHz的Extreme Edition芯片。尽管Extreme Edition芯片的时钟频率比主流Pentium 4芯片的时钟频率低,但英特尔公司增加了其它性能,使Extreme Edition芯片的性能更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