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从电脑到数码电子TCL发动IT领域新攻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 11:14 中国经营报

  作者:文东

  TCL数码电子事业本部策略暨秋季新品发布会日前在深圳隆重召开,成立6个月的TCL数码电子事业本部借乔迁盛典发布新年度渠道和产品策略,推介四大事业部秋季新品并盛大推出笔记本电脑全新副品牌——LIFE3,新大厦、新形象、新策略、新产品、新品牌,承继光荣、开创梦想,业界为之瞩目。

  作为中国家电企业在产业热潮中进军IT业的硕果仅存者,TCL电脑近年来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2002年、2003年连续两年荣获CCID颁布的“中国IT市场年度成长最快企业”奖。2004年,行业普遍低靡的态势下,截至6月份TCL电脑销量同比增长48.56%、利润同比增长153.8%。发布会上,近年来一贯低调的TCL数码电子事业本部总裁杨伟强作了主题为“光荣与梦想”的精彩演讲,回顾了TCL电脑的发展历程并首次阐述了TCL数码电子的发展战略、产品策略与渠道策略。

  TCL数码电子此次重推企业类解决方案产品精鼎系列及“VCM联盟”营销模式、家庭娱乐类解决方案高端海盗游戏PC及在3C融合方面具有创新价值的E-PC、影音娱乐PC锐翔A,都是杨伟强“创新价值”理论的有力佐证。在行动类解决方案方面,作为TCL数码电子未来旗舰产品的笔记本电脑在“立体生活”品牌理念的指引下,新诞生的副品牌“LIFE3”旗下A、B、T、K四大系列5大类笔记本新品各具时尚个性。其中,A10系列是TCL首款定位于时尚的高端产品。

  此次发布会上TCL数码电子面向渠道合作伙伴抛出了酝酿已久的“巨/聚龙计划”,显露了强烈的与渠道、客户共赢的愿望。根据“巨/聚龙计划”,TCL数码电子将在3年内培养超过100个亿级渠道商,培养和扶植出一批国内一流的、高质量的渠道伙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