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英特尔竞争游戏PC高性能处理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 10:55 赛迪网

  啸风

  【赛迪网讯】芯片制造商AMD准备推出面向游戏PC的处理器重磅炸弹。

  AMD抓住假日商机将于下周推出Athlon 64 FX-55,一款专门用于加强桌面游戏功能和其它高端PC的处理器。预计推出时间是下周二,同时推出的还有公司为当前的主流台式机
设计的最高性能的处理器AMD Athlon 64 4000+。

  Athlon 64 FX 和英特尔Pentium 4极限版处理器目前垄断着台式机高端市场,这些台式机一般都配置有最新的显卡和性能非常优越的存储系统,可以满足游戏玩家对速度的要求。PC厂商一般都不生产游戏机,然而面向游戏的产品已占到了PC厂商收益蛋糕的一大块。

  高性能游戏PC的推出还能促进一些中低档台式机的销售,就如同通用汽车公司利用Chevy Corvette跑车来提升轿车品牌一样。AMD网站周五公布的消息称,Athlon 64 FX-55总体的性能与Athlon 64 4000+相比提高了8.7%。

  研究机构Mercury Research的首席分析师迪安·麦克卡伦(Dean McCarron)说,“尽管此次推出的产品可能非常有限,但其主要目的是建立性能上的领先地位,并且这些芯片的销售也是对整个销售不小的贡献,因为单个芯片的价格就非常高。这是所谓“光晕”效应的最好体现,不论是英特尔的极限版,还是Athlon FX,都被用来营造一种行业领先的品牌,借此可以促进其整个产品的销售。”

  惠普推出了基于Athlon 64 FX处理器的Compaq X游戏系统。Compaq X GX5000Z台式机配置AMD最新的Athlon 64 FX-53处理器,1G随机存储容量,160G双硬盘,DVD驱动和尼维达GeForce FX 5500显卡,售价大约是2500美元。

  同大多游戏PC制造商一样,惠普还推出了基于英特尔高端芯片的Compaq X机型,由消费者自己选择自己喜欢的处理器和机型。

  英特尔与AMD之间在产品的更新上总是你追我赶,英特尔也准备推出了Athlon 64 FX的对应产品Pentium 4极限版。英特尔计划于下月推出3.46G时钟频率的极限版处理器,尽管极限版本与Pentium 4主流处理器相比时钟频率并不占优势,但在其它性能上都有所加强。

  英特尔计划于11月初推出3.46G时钟频率Pentium 4极限版处理器,新款处理器拥有2MB的二级缓存,速度更高的1,066MHz前端总线,大大加快处理器与内存之间的数据交换。

  英特尔及AMD的代表不愿就以上消息发表评论。(T101)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