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国首次全球范围调查海归 最终建立人才数据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 1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昨天,一项名为“海归搜索行动”的海外留学与归国人员现状大调查正式启动。

  北京青年报报道说,这是中国首次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的、专门针对海外留学与归国人员的大型权威性调查。

  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大陆约有70万名留学生赴海外求学。他们分布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所学专业几乎涵盖了现有全部学科门类。到上世纪90年代后期,越来越多的海外留学人士开始回国创业,形成了一股回国潮,一个新名词———“海归”应运而生。据统计,2003年度归国人员数目首次突破2万人,比2002年度增长了12.3%。截至2003年底,共有近17.28万名改革开放以后出去的留学人员回国发展,且人数还在增加。

  据全国青联副秘书长倪邦文介绍,“进行海外留学与归国人员现状大调查,就是要全面了解改革开放20多年来,海外留学与归国人员的详细情况。”

  系列调查问卷共分9个专题,涉及评说海归(公众对海归的评价);为什么要出国;海归的职业状况与生活状况;留学生活对海外学人感情生活的影响;回国,还是留在国外?(归国意向调查、留学政策评价);海归评创业(评价创业政策、创业环境、创业感受),等等。  

  据主办方介绍,调查结束后,最终将形成全面反映当前中国海外留学和归国人员生存状况的分析报告,并准备以此为基础,建立一个大型的海外留学与归国人员数据库。(袁祖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