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取消开发4GHz奔腾芯片 提速遭遇瓶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09:56 ZDNet China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CNET科技资讯网 10月15日国际报道 英特尔决定不再推出4GHz的奔腾4处理器,并表示将不再以时钟速度作为评价芯片性能的主要标准。

  英特尔周四表示将更改其处理器产品的发布计划,最主要的更改是,原定于04年末推出、后又推迟到明年初发布的4GHz奔腾处理器将不再推出。

  而英特尔将通过对高速缓存大小的改进来提升芯片性能。现在主流的奔腾4处理器大约为1MB的高速缓存,改进后,这些芯片将会像Xeon服务器芯片和为游戏PC 设计的Extreme Edition奔腾4芯片一样有2MB的高速缓存。

  英特尔的一位发言人表示,第一款有2MB高速缓存的主流奔腾4芯片时钟速度为3.8GHz,将会在明年初推出,而具有更大的高速缓存的奔腾4产品也将陆续推出。

  英特尔还致力于64位技术、超线程技术和名为LaGrande的安全技术的发展。同时,公司计划在2005年推出双核芯片。

  英特尔总裁Paul Otellini是这次转变活动主要的推动者,他希望英特尔可以从以芯片速度衡量芯片性能的旧观念中转变过来。英特尔一直叫嚷着要转变,但直到最近,对时钟速度的偏执才有所改观。原先,英特尔管理层对不再以速度为芯片性能衡量标准的叫嚣总是伴随着一款更快的芯片的发布。

  速度的增加带来的能量消耗和散热问题是促成这次转变的另一大因素。更大的高速缓存空间和双核心技术与传统芯片相比可以产生更少的热量消耗更少的能量,但是却可以有更好的性能表现。

    相关报道:英特尔宣布取消4G奔腾4芯片计划 高层解释原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特尔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