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巴黎市政府:近期不会全部转Linux 成本太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09:20 ZDNet China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CNET 科技资讯网10月15日国际报道 “不会全部转向开放源代码或完全不使用开放源代码,也不会立刻全部转向开放源代码”,这是巴黎市政府关于可能由Windows 转向开放源代码的一份报告的要旨。

  “雷声大,雨点小”可能是巴黎市政府一次秘密会议的结果。在这次会议上,《转向开放源代码的经济研究》报告将提交给巴黎市政府的一些官员,官员们将决定是否转向开
放源代码。

  负责巴黎市政府IT系统的官员佛朗哥斯的一名助手在一份简短的声明中说,开放源代码爱好者期待、微软公司担心的革命性变化不会发生,在近期内大规模地转向开放源代码与实际情况是相矛盾的。他还说,全面转向开放源代码意味着,在没有改进服务的情况下大幅度地增加成本。

  巴黎市政府的官员不会详细研究由些造成的成本,但法国的《解放日报》称,这一数字是7060万美元,这是高标准地由微软公司软件转向开放源代码软件所需要的全部成本,其中1240万美元将用于对人员的培训上。报告中也罗列了以较低标准的方式转向开放源代码的方案,相应地成本也会大幅度下降。

  佛朗哥斯在声明中总结说,根据报告提供的分析,巴黎市政府在采购技术时,将确保能够控制自己的发展,将趋向于与厂商无关的更大独立性。

  巴黎市议会计划增加IT设备的应用,对现有系统进行现代化、标准化的改造。佛朗哥斯表示,尽管如此,但它仍然将优先考虑开放源代码软件和专有代码软件之间的协同性和兼容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