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IBM中国软件开发中心新址专题 > 正文

IBM推Rational开发套件 整合开发渐成风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09:15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0月14日国际报道 为了更好的与微软公司竞争,IBM准备推出一套新的开发工具,以简化软件开发流程。

  IBM公司计划在本周三发布这套名为Rational新的开发工具,之前它的开发代号为Atlantic。产品真正上市估计要等到年底。

  通过这套开发套件,IBM期望建立一套新的软件标准,开发者可以直接在此平台上完成软件的初始化设计、建构、测试直至分发。

  IBM此项软件的发布,同样也加剧了该公司同微软和其他对手在企业软件开发平台领域的竞争。通常,单单销售软件开发工具,利润并不高。这些公司看重的是客户使用他们的开发平台后,开发出来的商业应用会需要用到相当多的特定服务器平台,这才是他们的利润重点。

  IBM自2002年收购了Rational公司后,就一直在努力整合该公司的不同开发工具,包括建模、测试和其他开发流程工具。IBM称他们甚至使用了开放源码的Eclipse来整合这些工具。

  负责软件部门的IBM高级副总裁Steve Mills称,这是整个Rational团队所作的最大的软件发布之一。

  当然,面对IBM的逼人举动,微软也不会无动于衷。该公司称,他们明年将会推出Visual Studio Team System,整合了应用开发的全部功能,并增加了数项新的建模工具。

  此外,另一个稍微弱小的竞争者,Borland公司,也有整合开发工具的策略。过去一年多以来,Borland公司已经收购了数家小开发公司,并努力的在整合相应的产品。Borland公司未来的产品将可以同时兼容微软的.Net架构和IBM偏爱的Java架构。

  Gartner公司的分析家Mark Driver认为,目前的这种一口气提供全套开发工具的风气对大公司有好处。客户从一家供应商那里就可以得到所有需要的开发工具和应用环境,仅从成本来考虑,客户也会对供应商更加忠诚。那些无力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的小的供应商就很难与大公司竞争。

  在这过程中,微软和IBM都在更紧密的将开发工具与高利润的应用平台结合起来。Driver说:“无论是微软还是IBM,最信任的都是自己而非合作伙伴。”

  IBM的这套新的工具利用了开源软件Eclipse 3.0,用来在不同的开发工具中利用同一个用户界面和结构来共享信息。

  Rational开发部门的总经理Mike Devlin说:“通常这类产品都是许多不同功能的不同工具的组合集,而我们的Rational则是拥有完整功能的单个工具。”

  Driver则说,如今整合的开发工具更受企业客户欢迎,企业应用正越来越复杂,客户需要尽量降低成本,整合开发工具,降低维护多供应商、多重开发工具造成的高昂成本。

  Mills则介绍,IBM未来将为客户提供软件“预开发”服务,如为客户的商业协同应用或B2B应用直接编写半成品的程序,这可以大大加快客户完成开发的时间。

  Mills说:“相当多的B2B或商业协同应用,其底层有很多代码和组件是重复的,如果每家公司都自己来独立写,时间和成本都会较高,这项工作可以由我们来完成。”

  Driver则希望IBM能简化Java应用的开发难度。微软的.net平台已经在开发人员心目中形成了简单易用的印象,而这正是Java想达到的效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