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Novellus预计四季业务将出现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08:57 赛迪网

  【赛迪网讯】10月14日路透消息,NovellusSystems周三称,当前季度业务大幅下滑,一些分析师担忧公司业绩可能出现长期低迷。

  公司正准备削减成本以应对营收下滑。不计入1,000万美元的一次性所得,第三季度获利5,470万美元,每股盈余0.38美元;上年同期公司亏损9,760万美元,每股亏损0.64美元。第三季度营收劲升88%,至4.159亿美元。

  公司表示,第四季度新订单将下滑约25%,远低于分析师的预估。营收和获利情况预计也将减少。第四季度营收预计将降至3.20亿-3.30亿美元,每股盈余则降低至0.19-0.26美元。

  公司执行长希尔称,“目前看来,并不像是进入长期低迷,也不像进入增长乏力时期。”芯片厂商及其客户在今年上半年产量过剩,导致库存偏高,由此致使半导体业放缓了对新芯片生产设备的投资,进而令Novellus及其主要竞争对手应用材料均陷入衰退状态。尽管希尔不承认长期衰退近在眼前,但他明确指出,公司将不会坐视不管,仅靠降低成本来维持获利。另外,他表示,油价提升增加了持续低迷的可能。

  希尔表示,到第四季度末,Novellus将削减支出,并表示目前讨论是否裁员还为时尚早。(n106)

  作者:肖北

  (来源:赛迪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