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LGPhilips三财季净利润下降1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08:29 新京报

  液晶显示器产品价格大幅下挫

  本周二,韩国LG电子和荷兰飞利浦电子集团(PhilipsElectronics)的合资公司LGPhilips公布了第三财季业绩,报告显示公司第三财季净利润下降15%,初次显示了液晶显示器产品价格大幅下挫已经削减了平板显示器制造商的利润。

  公司管理人士预计价格下滑的趋势会持续到明年上半年,不过下滑的速度可能会缓于截至9月30日的第三财季,他们希望价格下降不久之后可以促进销售的增长。

  公司称,根据韩国会计准则,公司第三财季实现净利润2910亿韩元(约合2.534亿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3430亿韩元,分析师原先的预期是大约3300亿韩元。

  公司管理人士预计,第四财季液晶显示器的价格将较第三财季下降10%-15%,并且明年第一季度还会较今年年底进一步再下降10%- 20%.尽管降价是制造商们不愿意看到的,但价格下降有助于刺激平板显示器产品的销售,特别是液晶电视,这种产品的价格目前是普通电视的4至6倍。公司管理人士预计,明年下半年起公司的利润会随着液晶电视需求的增长而开始回升,不过这需要业界其他公司的共同努力。

  尽管公司降低了产品售价,LGPhilips截至9月底的库存水平仍然比6月底高出大约53%.美林公司分析师DanielKim说,如果公司对第四季度的需求估计过高就会有问题,第四季度通常是销售旺季。

  本报综合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