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三财季净利润增长1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08:23 新京报

  推动股价上涨逾3%,但仍受库存水平偏高的困扰

  本周二,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Intel Corp.)公布第三财季业绩,根据业绩报告,公司第三财季净利润增长15%,这主要受亚洲市场创纪录的销售增长以及笔记本和服务器芯片需求的强劲增长的推动。该业绩也使得投资者紧绷的神经有所放松,公司股价上升了逾3%,此前,由于市场担心公司的业绩下滑,公司股价曾一度下跌。

  业绩达到分析师预计水平公司第三财政季度净利润提高至19.1亿美元,合每股收益30美分;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6.6亿美元,合每股收益25美分。季度收入从78.3亿美元增长至84.7亿美元。剔除每股3美分的税收优惠,英特尔的每股收益达到了分析师预计的每股27美分。

  不过,英特尔第三财政季度的库存水平较前一个季度略有下降,这令一些分析师受到鼓舞。公司原本预计库存会不降反升。美银证券(Bancof AmericaSecurities)分析师JohnLau说,“这反映出英特尔下决心解决库存问题。”

  库存水平仍偏高但这家晶片巨头仍然未能摆脱电脑需求疲软和库存问题的困扰。英特尔在今年上半年曾经承认公司已经过量生产了,并且在控制其产量,同时也投资数亿美元进行工厂的升级更新。英特尔的业绩预告通常被视为电脑行业景气状况的反应。公司财务总监AndyBryant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公司目前已经看到了在降低库存水平方面所取得的一些进展。他说:“我们预计第四财季的市场需求会稍低于此前的预期。”

  目前,英特尔还有一个头疼的问题就是通信部门的亏损,今年迄今为止,这个部门已经亏损了约6亿美元。

  这使得公司实现盈利目标有所困难,但Bryant表示,公司一定不会放弃定下的目标,尽管实现该目标会变得更困难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