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回应朗科闪盘专利诉讼 已开展法律手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08:15 新京报
索尼回应朗科闪盘专利诉讼 已开展法律手续
图为朗科总裁邓国顺拿着起诉索尼闪盘产品侵权的诉状。(新浪科技配图,图片来源:计算机世界,贾鹏雷/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本报讯(记者 焦集瑩) 针对遭到朗科公司起诉闪盘产品侵权一案,一度保持沉默的被诉方索尼昨天才正式公开回应。

  索尼公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索尼电子(无锡)有限公司已经收到了经由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深圳市朗科科技有限公司的民事诉状,正准备委托律师事务所开展相应的法律手续。

  “鉴于已进入法院审理程序,出于对中国法律和法院的尊重,索尼暂时不便对此发表任何评论。”索尼也同时强调,索尼在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全球市场都会尊重他人的专利等知识产权。

  朗科公司总裁邓国顺告诉记者,这一次要让用惯“专利特权”的日本企业尝尝中国公司“专利杀招”的厉害。

  朗科公司早在8月13日就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诉状。直到9月24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索尼电子(无锡)有限公司的相关财务账册进行了证据保全。10月7日朗科公司才正式对外公布了此消息。

  显然,在朗科起诉索尼的官司10月28日正式开庭之前,两家厂商都不愿意在宣传方面棋输一招。此前有人称朗科敢于在专利问题上“以卵击石”,向在知识产权方面拥有丰富经验的国际大公司发起挑战,是因为吸引眼球的原因。此前朗科刚刚赢下了与华旗的一审官司,朗科完全有时间、精力和金钱去面对下一场官司。

  朗科方面称,起诉索尼公司主要是因为索尼公司是在国内公然开设涉嫌从事非法生产闪存盘工厂的外国大型厂商,这点对朗科的威胁最大,也是朗科起诉的根本原因;其次,索尼公司是在2002年第四季度,即朗科状告华旗侵犯专利权之后,第一个高调宣布进入中国市场的外国品牌,公然藐视朗科的专利地位,“为其他品牌起到了极坏的带头作用”。

  相关报道:朗科起诉索尼侵犯其闪存盘专利 索赔1000万

  相关报道:朗科总裁邓国顺自白:我为什么起诉索尼

  相关报道:朗科诉索尼案将开庭 朗科否认借此提高知名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索尼 朗科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