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称停用安腾处理器为译者笔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17:04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刘世辉) 针对某媒体“惠普停用安腾处理器,英特尔20亿美元打水漂”的报道,日前,惠普公司郑重声明,惠普停用的范围“仅限于工作站(Workstation)部分,不涉及惠普的安腾服务器(Server)市场。”惠普负责人表示:“这只是工作站产品线的战术性调整,对惠普的服务器战略不会造成影响。”

  惠普认为,媒体出现的错误报道是因为“外文翻译者的笔误”,将“工作站”与“
服务器”划了等号。惠普解释说,工作站产品主要应用在图形处理行业,市场规模并不大,与服务器市场相比更是不可同日而语。

  惠普表示,中止基于英特尔安腾的客户机产品-惠普工作站zx6000和zx2000的销售,只是惠普公司为客户多种选择和惠普内部成本结构考虑,英特尔安腾仍是主流产品,惠普仍会积极推广。惠普承诺,在今后的5年内将继续为现有的安腾工作站客户提供全面支持。公司也会继续致力于拓展基于英特尔64位和PA-RISC的工作站。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惠普一再强调“停用”的原因是客户选择,但显然,惠普此举仍与AMD的崛起有关。惠普承认,高性能工作站的重心已经转向64位扩展技术。而英特尔和AMD基于64位扩展技术的芯片已成为工作站产品的最佳选择。

  不可否认的是,尽管目前AMD在全球工作站市场的份额并不大,但却是64位扩展技术的始作俑者,也在市场上取得了成功。而原来并不看好该技术的英特尔也被迫推出了采用该技术的新至强处理器,以应对AMD在该市场的“得分”。

  不过,为了表明对于安腾处理器的支持,惠普强调,自己不但参与研发了安腾处理器,还拥有最全的安腾服务器产品线,业内惟一可支持2-128颗CPU,惟一可支持Unix、Windows、Linux、OpenVMS四大操作系统。“安腾在惠普Integrity动能服务器上有着清晰的、极具价值的地位,”惠普负责人表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