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IBM中国软件开发中心新址专题 > 正文

评论:IBM戴尔相继上演召回事件是场商业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09:0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月初,I B M 公司发布公告称,召回于1999年1月至2000年8月期间装配在IBM ThinkPad 笔记本电脑I 系列、390和240及s 系列所配置的电源适配器,其原因同样也是因适配器过热,导致盒内电路板烧焦,容易引发起火事故。

  记者点穴

  店大欺客?

  自欺欺人?

  比起IBM召回的55万个电源适配器,戴尔此次则更有“魄力”:一口气召回全球440万个电源适配器。不过,这样的“大手笔”却只能让我们哭笑不得。

  在IBM宣布召回电源适配器以后,就有业内人士表示了置疑:宣布召回五年前的,已经很难在市场找到用户的笔记本型号,究竟有何意思;同时,为什么会等上五年之后,才宣布召回“问题”电源适配器,难道一家全球赫赫有名的IT企业需要这么长的时间,才能发现小小的笔记本电源问题吗?

  同样的置疑,也应对了此次戴尔的召回:全球竟有440万的笔记本电源出现了问题,这对号称全球销量数一数二的公司来说,恐怕是莫大的讽刺。

  因此,有业内人士指出,对于全球一流的IT企业来说,召回目前市场上已经销声匿迹的产品,以及召回几百万个有问题的产品,如果不是他们店大欺客,那也是他们想自欺欺人的演一场“商业秀”。 (刘行)

  相关报道:戴尔召回440万个台湾产笔记本电源 可能触电(图)

  IBM全球召回55万个笔记本电源 会起火或触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戴尔新闻 全部IBM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