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大企业携手 保利龙马进军国家信息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1:31 ZDNet China

  “反恐”是当今世界各国关注的头等大事,网络反恐也日益受到人们的重视。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保利科技有限公司积极投身这条看不见的战线,与北京东方龙马软件发展有限公司、交大铭泰软件股份公司,日前(9月26日)在京组建北京保利龙马科技公司,共同打造中国信息安全平台。中国大型国企参与网络信息安全建设,标志着中国网络反恐将步入新阶段。

  据《华尔街日报》统计,“9. 11”之后,美国企业在信息安全方面支出大涨,其中
以企业内部监控和企业员工上网管理为主的内部信息安全产品的采购在最近3年的增长超过了100%。世界著名防病毒厂商赛门铁克的股价随之暴涨,得以进入了“百亿美圆”俱乐部。尽管这样,美国安全官员最近几个月来仍连续警告说:美国对网络恐怖主义准备不足。即使如此,与美国及部分西方发达国家相比,目前中国大多数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对网络恐怖主义更是缺乏准备,在信息安全方面投入很小,如不迅速扭转这一状况,后果令人担忧。保利科技从国家安全保障这一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联手东方龙马和交大铭泰,适时组建了保利龙马公司。

  来自国务院信息办、国家计委、公安部、安全部、科技部、信息产业部、国家保密局、解放军全军保密办和全军技术安全检查办公室及驻京各大单位主管保密工作的领导、北京市政府及相关行业协会与研究机构的领导和专家,今天一起见证了保利龙马公司的成立。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梦奎先生在致辞中指出,保利科技、东方龙马和交大铭泰能够及时洞察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建设、国家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的市场机遇,整合各自资源组建专业信息安全服务企业,依托技术、人才和市场优势营建企业核心竞争力。相信公司能够在信息安全领域有所建树,为我国信息安全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国家保密局原副局长、高级工程师蔡红女士在致词中对保利龙马的技术开发、市场开拓模式表示认同,相信保利龙马的技术、产品和服务能够满足各类用户的需求,希望公司能够立足创新与人才,真正成为信息安全领域的一匹黑马。保利集团常务副总经理、保利科技董事长陈洪生先生介绍了保利科技介入信息安全的意义,表示保利科技将利用自己的资本、市场渠道优势,全力支持保利龙马公司的发展,为我国信息化建设出微薄之力。

  保利龙马董事长和总经理先后介绍了公司成立背景、概况和战略定位。众所周知,保利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外著名的通用商品和特种装备及技术进出口贸易商,中国外贸百强前列企业,拥有良好的资信和广泛的资源。北京东方龙马软件发展有限公司由实达集团控股,是国内最早从事网络安全技术研发的企业之一,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其知名的信息系统安全保障与服务提供商地位已在业界确立。交大铭泰软件股份公司是中国最知名的翻译应用软件和杀毒软件提供商,是香港的上市公司之一。鉴于迅猛发展的中国网络信息社会的迫切需求,三方整合各自资源,依托技术、人才和市场优势,合力打造信息安全航母。

  据悉保利龙马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在上海、广州、成都等主要中心城市拥有3个分公司和10个办事处。作为一家专业的信息安全环境整合服务商,公司将积极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在一月份召开的《全国信息安全保障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主动应对,积极防御、综合防范”的方针,加大网络安全领域的系统研究与产品开发的投入,全力支持政府和企业安全地使用信息资源和国家信息基础设施,致力于为中国的网络信息化建设提供最完善的信息安全环境整合式服务,即打造涵盖网络系统安全、应用程序安全和系统管理安全三方面架构的全新的信息安全环境。公司推行咨询、整合、服务(CIS)战略,推广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整合式网络防御平台、信息保护平台、监控管理平台等系列产品,使客户有效的增强防御来自内部威胁、外部威胁和网络所有层威胁的能力,实现“由内而外”的主动防护,把对信息安全的威胁降低到社会可以接受的最低限度。公司还可协助客户管理安全方案的运行和维护,为客户提供从系统级到应用级的完善的信息安全环境保障服务。

  公司管理团队表示,保利龙马公司将奉行“团结、务实、创新、奉献”的企业精神,坚持“专业精神,诚信服务,客户至上”的经营理念,凝聚一批具有创新意识的高科技人才和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公司确信,通过技术研发和业务推进,以国际领先的信息安全技术及专业化、个性化的精准服务,公司必将成为一流的专业信息安全环境整合服务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