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八成台湾出品的笔记本电脑系在中国大陆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0: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月十一日电 (记者 许晓青) 全球最权威的电子商务信息媒介公司——“环球资源”今天在上海披露的一项最新调查称,二○○四年度台湾地区出品的笔记本电脑中,有百分之八十由中国大陆制造。此间有关专家表示,这一现象表明了海峡两岸在该领域越来越相互依赖的经济关系。

  环球资源的高层人士今天在沪出席本年度“国际电子与信息产品(中国区)采购会”
开幕式时证实了上述调查及观点。该项名为《中国大陆和台湾笔记本电脑及附件供应商的生产能力》的市场咨询报告称,预计本年度台湾制造商将出品三千三百五十万台笔记本电脑,比去年增加百分之四十五点七,绝大部分销往世界各地。其中百分之八十的产品将在中国大陆制造,而去年只有百分之六十五的产品是在大陆生产。

  据统计,目前在全球市场上,每十台笔记本电脑中就有六台是台湾制造商出品;其产品中的百分之九十二为业内顶尖品牌,包括康柏、东芝、惠普和戴尔等。环球资源市场咨询报告出版人马思礼在此分析说,台湾制造商将生产基地转移到祖国大陆,主要考虑的是希望更大批量、低成本地出口海外,同时他们也看好大陆以每年百分之二十递增的笔记本电脑购买市场。

  另据介绍,该调查涉及两岸三十余家相关企业,其中中国大陆笔记本电脑的核心制造企业主要分布于上海、苏州及吴江,其次是深圳和中山。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