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新版WinXP媒体中心推出 挑战电视机顶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07:2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10月11日(北京时间10月12日),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Bill Gates)将在洛杉矶举行的一个媒体见面会展示第三版的Windows XP Media Center软件。Windows XP Media Center是一款个人计算机软件,用户可以通过它看电影、听音乐以及浏览数码照片。

  由于Windows个人计算机的最主要购买者——企业用户大多选择延长设备寿命以减少开
支,微软将关注的焦点转向了个人用户。微软希望通过发行新版Windows XP Media Center软件,进一步推动个人计算机成为新一代家庭娱乐中心,从而刺激个人计算机的销售。在耗资数十亿美元推出了Xbox游戏机后,微软在2002年推出了Windows XP Media Center软件,试图使桌面计算机转型为可以远程控制的数字娱乐中心,同时也让自己的软件产品进入消费者的起居室。

  很多瞄准消费者起居室的产品,例如为了帮助用户摆脱桌面而设计的可分离平面显示器,在推出不久后就销声匿迹。不过微软的Windows Media Center并没有遭遇同样的命运,目前它已经发行到第三版,成为相对比较成熟的产品。观察人士表示,新版Windows XP Media Center修正了很多缺陷,同时提供了更多的功能和服务,因此对于用户更加具有吸引力。

  不过到目前为止,微软的Windows Media Center并不普及,还只局限在影音技术爱好者或专业人士群体中使用,这主要是因为要使用这款软件还需要额外的配套硬件设施,如视频捕捉设备等等。但随着配套硬件设备价格的下跌,未来将会有更多的用户使用微软的这款产品。微软方向的分析师马特-罗塞夫(Matt Rosoff)表示:“这是微软第一个面向广大用户群体的Media Center版本。”

  新版Media Center最大的特点就是远程控制功能,最新设计的软件界面可以让用户更加方便快捷的访问不同的娱乐设备和功能。Windows Media Center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有线电视机顶盒,后者已经开始为用户提供即时娱乐程序和电影。

  据悉,多家设备制造商将推特殊设计计算机,两者结合起来将能使计算机成为相册、DVD播放器、内置录像机的电视。(飞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