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胡润明揭晓2004百富榜 房地产占比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4:01 东方早报

  作者:庹晓骅

  在经过一年的准备后,在华首创“富豪排名”的胡润将于明日在沪揭晓2004年版的百富榜。在该榜揭晓之前,胡润上周末先行在今年百富榜名单中遴选出10位企业家,评出宾利2004胡润强势榜,荣智健、鲁冠球、宗庆后蝉联前三甲。

  作为百富榜的子榜,强势榜是胡润从去年开始推出的,该榜更为侧重上榜人士的影响力。昨日,胡润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该榜单的所有上榜人士均从《2004胡润百富榜》中产生的,主要从政治、经济、行业、社会、媒体五方面考量他们的影响力,而后评选产生。

  虽然胡润称企业家的影响力不像财富那样容易发生变化,但记者发现,与去年的强势榜相比,十人的大名单中仍有一半发生了变化。其中,盛大网络的陈天桥借近140亿元的身价新登强势榜;刘永好因为在金融业上的影响力,代替其兄刘永行成为强势榜座上客;此外新登该榜单的还包括国美电器的黄光裕、大连实德的徐明、金源房产的黄如论。

  昨日胡润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百富榜变化极大,有32张新面孔;房地产行业企业家占比最高,但比率已比去年稍有下降。

  胡润已经与宾利、奥迪以及香港骏豪集团合作,由以上三家企业对其榜单提供资金支持,而胡润也将在榜单中对三家企业予以冠名。比如本次的《宾利2004胡润强势榜》、以及明日推出的《观澜湖2004胡润百富榜》(观澜湖隶属骏豪集团),14日推出的IT榜则将由奥迪冠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