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卡通宝贝数码一家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3:11 东方网-文汇报

  文/陆萍 杨颢

  说起那些知名的卡通宝贝,一个个都是忙碌万分。米老鼠总是不停地替迪斯尼卖力宣传、凯蒂猫整日忙着扮可爱赴约会、机器猫要急着变出新法宝帮大雄解决困难、史努比老是躺在屋顶上写作或者发呆、“无厘头”的流氓兔又不知道躲在哪个角落使坏。

  要把这些卡通形象中的“大腕”聚集在一起真不容易,不过最近它们可是有了共同的爱好,纷纷为数码产品做起来了代言……

  打电话的Hello Kitty

  代言产品:手机

  Hello Kitty的乖乖宝贝形象可以说是深入了每一位有着少女情怀的MM的内心深处,满足了她们花季里粉红色的梦想:美丽、可爱再加一点点的浪漫与多情。如果你是Hello Kitty迷,在拥有了Kitty猫的钱袋、化妆镜、包包后,下一步就是看看这款Kitty猫手机了。它附带了3种绘有Kitty猫图案的可更换彩色外壳,绝对能第一眼就勾到你的心。这3种彩壳分别为:采用Kitty猫图案浮雕加工设计的珍珠红色的普通型、采用蔷薇花和Kitty猫图案的蔷薇花型、在镜面上配有Kitty猫图案和蔷薇花案的“斑马”型。而且,在该手机的天线顶端部分、折页部分以及主显示屏下面和发信按键,也都绘有Kitty猫的图案,在主机背面的副显示屏下面除了有Kitty猫图案外,还写有“Hello Kitty”的字样。

  这款手机不仅从外观上体现了Kitty的可爱,就连功能设计上也处处散发着Kitty的味道:在待机画面、屏保、收发信以及开关电源时的动画中,通通都有Kitty猫登场亮相。在待机画面,还利用Kitty的表情来表示电波强度(强、中、弱以及无信号)。而且,就连手机的效果音也采用了Hello Kitty的声音!当将手机从折叠状态下打开时将会发出“哈罗”的声音,当检查是否有新的电子邮件时将会发出“有没有新邮件呢?”,绝对帮你将“卡哇伊”的风格进行到底!

  会唱歌的米老鼠

  代言产品:MD

  “天下谁人不识君”这句古诗用来形容米老鼠恐怕没人会举手反对吧。从我们呀呀学语起,每周末的《米老鼠与唐老鸭》动画片就为我们打造了一个快乐的节日。而如今,铺天盖地的米老鼠头像更是让我们成功地抓住了童年的“尾巴”反复回味。这只善良、温柔的老鼠的“粉丝”数量之多,估计会让每一个当红的偶像明星感到汗颜。

  然而不甘寂寞也永不满足的它又与数码MD悄悄结缘,人气再一次集聚上升。为纪念卡通米老鼠诞生20周年,先锋公司与迪斯尼合作,推出了两款MD纪念机型MK1与MK2,全球限量发售5000部,原型机是大名鼎鼎的声宝公司的ST531。MK1在明亮的磨砂金属外壳上打磨出了整只米老鼠的图案,非常的淡雅。至于MK2,功能、配件和大小等方面同MK1完全相同,不同的只是把机身正面的整只米老鼠图案改成了醒目的米老鼠头像而已。

  以金属为背景和材料,不但没有损害米老鼠原本活泼可爱的形象,还隐约传达出这样一种信息:一向走平民路线的米奇也可以拥有另一副高贵的庄容。动画片里的米奇会跳舞、会运动、会扮鬼脸,而佩戴上这样一款MD,你的米奇就会时刻在你身边,为你“唱歌”了。

  做算术的机器猫

  代言产品:卷筒计算机

  在小时候,可能每一个人都做过同一个梦:像大雄一样幸运地拥有一只机器猫,然后头顶着竹蜻蜓在天空自由地翱翔。当然最吸引人的还是机器猫肚子前那个神奇的小口袋,各种各样稀奇古怪又新鲜好玩的东东,怎么掏也掏不完,让我们完成一个又一个不可能的梦想。

  不过这次,憨憨的机器猫可是要帮助我们解决实际生活中的问题了。做数学题的时候,买东西的时候,做企划书的时候……在我们为数字头大的任何时候,可爱的机器猫就化身成为了一个小小的计算器,为我们做“开路先锋”了。蓝色的透明外观,是多啦A梦的经典服饰,而且屏幕旁一左一右两个机器猫的头像,也让你爱不释手。

  当然,这款计算器最“神奇”的地方还在于,不用时可以卷成圆筒状,然后塞进你的口袋中。当遇到难题时,你也就变成了无所不能的机器猫,从口袋里掏出计算器,绝对让你的愁云一消而散,心里想着:有了多啦A梦,小小的数字能奈我何?!真是方便了想把计算器随身带着又怕磨损屏幕和误按按钮情况发生的MM了。

  能储存的流氓兔

  代言产品:闪存盘

  流氓兔,又名猎奇小兔、霸王兔、贱兔。1999年出道的它,相比其他知名卡通人物资历虽浅,门下“粉丝”却不少。它浑圆白胖的身子就像棉花糖一般,背后藏着掖着的包括马桶、马桶刷、酒瓶等等,再加上一脸的坏相,成天一副拽拽的无厘头模样,却是讨得了不少GGMM的欢心,说它坏得可爱、坏得有个性。其实这只叛逆小兔子也有温顺听话的一面。它也会乖乖地呆在你的口袋或者包包里面,变身为一个贴心的闪存盘。

  由宇瞻推出的“MashiMaro流氓兔”Handy StenoHL202闪存盘为USB2.0界面,它的容量最高达256MB。红色的机身上这只可爱的流氓兔正乖乖地坐在那里待命呢。想储存个人的作业、习题或是网络搜寻的资料,只要通过它的USB接口插入电脑,无论在家或在课堂,都能够轻松做功课、与朋友分享有趣的网络图片。为了时刻展示流氓兔酷酷的外表,闪存盘的外包装上还配备流氓兔造型的透明保护套与手机吊饰。这款宇瞻“MashiMaro流氓兔”Handy StenoHL202闪存盘,体积倒也是轻巧,重量仅为25克,便于随身携带。学生族带上它去图书馆自习,可以向众人证明:别以为流氓兔就是不学好,它的小身材里面也藏着渊博的学识呢。

  爱兜风的SNOOPY

  代言产品:汽车车载发射器

  也许你始终搞不清邻居家小狗到底是叫小黄还是小白,但是你一定会牢记鼎鼎大名的史努比。对于它的光辉事迹也是如数家珍——这只倔强的SNOOPY不肯承认自己是只狗,也不愿意住主人给它的漂亮的狗屋;白天它大部分时间坐在屋顶,孜孜不倦地写作;晚上它喜欢躺在屋顶上,望着满天星光睡觉。而如今它又有了一项新的爱好,就是懒懒地坐在你的车中,一边兜风一边听音乐。

  这个“SNOOPY”是一款专为车载设计的发射装置。白色SNOOPY的双手抱着一个黑色的“杯子”,头转向一侧,呆呆地做着它的白日梦。它可爱的屁股后面,有两条线:较粗的一根是电源线,可以直接与汽车电源相连接,由汽车供电;另一条是音频输入线,可以将它与CD、MP3、MD、PDA、录音笔等声音播放器的耳机插孔相连。接通电线之后,聪明的SNOOPY会把MP3或者其它的音频输出,转变成收音机可以接收的频率播放出来。只要具有3.5MM耳机插孔的设备就都可以使用。这款SNOOPY车载发射有7个频率可以调节,在87.7-88.9MHz之间以0.2MHz为步长调节。

  不过,当你开车的时候,切莫学它一样静静地听着音乐发呆,一定要注意安全驾驶噢。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