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制定软件许可计划 拟开放部分知识产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0:30 赛迪网

  作者:肖北

  【赛迪网讯】10月11日,微软目前正在制定新的软件许可计划,准备在向其他公司提供更多许可的同时,加大引进其他公司许可产品的力度,并进一步开放其软件相关的知识产权,实现由独享向开放的转变。此外,该公司还计划加大产权保护的申请力度。

  早在一年前,微软就宣布了新的知识产权许可政策,并将两个软件产品纳入该授权许可政策中。如今,微软计划将其他软件产品也纳入其中。

  微软知识产权和授权许可集团的业务发展主任大卫-基弗表示,微软将于两个月内宣布正式软件许可计划,向其他公司提供更多的软件许可的同时,加大从其他公司引进许可产品的力度。基弗表示,“6年前,微软实行产权保密战略,但我们已经意识到这一策略已不适应如今的形势,我们不可能制造出用户需要的所有软件产品。作为平台提供商,我们需要将尽可能多的软件产品融合到微软的平台当中。”微软希望通过此举能促进软件产业的合作,增加软件产品的透明度和互操作性。

  基弗同时承认,美国司法部的反垄断诉讼促使微软加强开放步伐,

  基弗称,微软每年投入到研发的资金高达70亿美元,但拥有的专利权却相对较少,微软将进一步加强专利申请方面的努力,预计2004财年将提交3000个专利申请。目前,微软拥有5000项专利,其中3500项在美国,1000多项在欧洲。

  据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微软加快开放知识产权是对软件市场开放代码做出的回应,但微软将Windows和Office软件的关键源代码对外公开的可能性不大,它们只会在有潜在利益的情况做出少许让步。Ovum公司研发主管内尔-马谢希特也表示,只有微软认为公开知识产权会带来更大的机会,它才会这样做,比如网络服务方面的知识产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