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摩托罗拉介入中国汽车电子业 面临人才瓶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0:27 新京报

  访摩托罗拉汽车通讯及电子系统集团亚洲区总经理林信孚

  中国汽车电子领域的前景有多广大,难度在哪里?记者日前在一次汽车电子论坛上专访了摩托罗拉汽车通讯及电子系统集团亚洲区总经理林信孚。

  中国汽车电子产业将很快与世界接轨

  记者(以下简称记):摩托罗拉的手机在中国广为人知,摩托罗拉为什么会在中国介入到汽车电子领域?

  林信孚(以下简称林):事实上,摩托罗拉从一诞生起就与汽车产品息息相关。

  其英文MOTOROLA的前半部分是汽车的意思,后半部分就是音乐的意思。摩托罗拉是世界上第一家生产出汽车用收音机的企业,汽车电子也一直是摩托罗拉在中国以外市场的主要业务。去年我们已经将汽车电子列为摩托罗拉在中国的三项主要业务增长点之一。

  中国汽车电子市场完全是一个跳跃式的发展,在国外必须经历的阶段,在中国不一定会经历,中国汽车电子市场可以直接与世界接轨。

  最大的困难是人才瓶颈

  记:在中国发展汽车电子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

  林:最令我苦恼的是人才问题。国内所有的汽车专业其基础都是机械,因此在电子、通讯方面还要得到进一步培训。它要求供应商能够提供整套解决方案。

  记:摩托罗拉在国内合作的方式是什么?有无合作厂家?

  林:我们主要还是在售前与整车厂合作成为他们OEM的供应商。以后也会进入到售后市场。目前我们已经与国内整车厂签订了合作协议,不好公开说,现在正在进行人才培训。

  相关报道:汽车电子产业进入战国时代 市场将达760亿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汽车电子 摩托罗拉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