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召回电源引发争论 被疑推卸责任及作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 15:38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刘世辉) 昨天,PC巨头戴尔公司全球召回440万个笔记本电源的消息在业内引发轩然大波。其数量之大固然令人瞠目,但由其引发的关于“中国制造”是否因此蒙上质量“阴影”的讨论却让人深思。

  据悉,这440万个召回的电源产品产地均为中国台湾,售于1998年9月到2002年2月间。零售价格分别为30美元和70美元,主要应用在戴尔的Latitude、Precision和Inspiron系列
笔记本电脑上。北京时间10月8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率先发布了召回信息。据悉,戴尔已收到7份同上述电源相关的事故报告,不过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情况发生。戴尔承诺将为用户免费更换这种存在问题的电源适配器。

  目前还不清楚戴尔将在中国召回的电源数量,截至记者发稿时,戴尔(中国)也尚未就该事件给出任何说法。但随后的进展却似乎超越了事件的本身。由于召回产品为我国台湾生产,该事件在业界引发的却是这样一种讨论,到底是戴尔设计出了问题还是台湾制造厂出了问题?亦或是戴尔在故意转移视线?

  戴尔在解释召回原因时称,召回的电源“可能会因过热而起火或导致使用者触电”?并未明确指出是设计问题或者是制造问题。不过,一位业内技术人士告诉记者,由于工艺并不复杂,制造方面出问题的可能性不大。据悉,戴尔以前在电源方面也曾出现过问题。今年7月份戴尔曾对大约3.8万台笔记本电脑的电源线进行了更换。

  不过,也很难就此认为戴尔在推卸责任。因为在其召回声明中却并未谈及产品的产地。而且,此前国内也没有曝光过戴尔电源问题。因此,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戴尔召回事件也许又只是一场漂亮的“商业秀”。

  相关报道:戴尔召回440万个台湾产笔记本电源 可能触电(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戴尔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