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SBC通信160亿美元收购AT&T专题 > 正文

AT&T计划全年裁员过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8:12 北京现代商报

  美大公司又挥裁员大刀

  商报讯 美国两大公司正陷入一场大裁员风暴之中。据美联社消息,美国电报电话公司(AT&T)和美洲银行(American Bank)都将裁员数千人,同时进行一系列降低成本的举动。

  AT&T公司目前已经裁员7500人,同时将账面价值削减到1140亿美元。公司本周四宣布,公司计划在2004年全年度裁员大约1.25万人,这一数量占了公司总员工的1/5。而在今年早些时候,公司原先的裁员计划仅为4900人。

  虽然AT&T一系列的举动都是为了削减成本,然而公司为裁员付出的代价却也不菲。据AT&T公司内部透露,遣散费用和其他的赔偿金开支使得公司今年第三季度的财政收入减少了11亿美元。

  无独有偶,美洲银行本周四也同时宣布,公司将会从这个月开始再次裁员4500人,这也是美洲银行自兼并FleetBoston财团之后的又一次大裁员,上一次公司的大裁员数量是1.25万人。据悉,本次裁员将会减少2.5%的工作团队,美洲银行总员工数量是17.8万人。

  沈衍琪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