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推出新技术 现实中随时身在虚拟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1:22 计世网

  King编译

  计世网消息 据纽约时报10月7日报道 近日,由英特尔公司资助的研究人员在剑桥大学研制出SpotCodes新技术,这种技术可以替代过去的传统显示器产品,这是一种可携带的、具有照像功能的手机和显示器。研究人员计划通过安装商务软件,使照像手机具有鼠标、远程控制、键盘以及其它的外设。

  英特尔公司的研究人员理查德·夏普指出,“与其在公共信息平台上忙来忙去找东西,还不如买一台廉价电脑,把台放在商店里,并在橱窗上贴上海报,说明SpotCodes和操作方法。”比如,在海报上划上黑白色的同心圆代表1和0,把照像手机对准中心点按一下按钮就可以连接无线服务,从购买机票、检票时间或是下载铃声等一应俱全。

  这种代码可以由激光打印机辨别,甚至低分辨率的照像机也可以读写。这种代码并非新鲜事物,许多公司已经生产出此类工具,用于跨跃现实和虚拟世界之间的距离。

  这种技术的运用前景广阔,比如SpotCodes可以讠应用在民航服务系统,只要轻点一下等离子显示器飞机起飞降落的时间就一目了然。如果你希望,还可以将信息以广西文本形式存在手机里面,在登机前它会自动激活并发出提示信息。

  传统的触模屏要求用户近距离操作,而这种等离子显示器却与众不同,照像手机可以在远距离进行操作。

  长期以来,手机不光用于接打电话和收发图片,它还可以用做支持停车费用、购物、显示自行国速度,甚至可以提供陌生城市的导航信息。现在,由于可照像手机的问世,人们期望把文件和在线世界连接起来的愿望终于可以实现了。据美国技术研究机构调查,这种手机的销量远远大于传统的数字照像机的销量。

  它的工作原理是,通过软件操作可使照像手机的内置镜头变为扫描仪,当镜头捕捉到可辨识信号时,手机显示器就成为一种适时探视镜。

  尽管此项应用目前只是在美国,但在未来向年内,它会在亚洲国家流行和推广。比如,在日本,把你的手机对准打印的地图就可以自动寻找最近的购物商场,或是在水族馆了解动物的详细信息。目前,在亚洲,诸如DoCoMo和沃达丰等主要的手机制造商已在最新推出的手机中安装了必要的扫描软件。沃达丰公司的发言人称,公司目前尚未决定是否在欧洲和美洲市场销售的手机上安装此类功能。

  剑桥大学负责推广SpotCodes技术的负责人Malhotra指出,“一旦手机制造商开始安装这种软件,这就预示着这项技术已经变成现实了。”

  亚马逊公司负责平台和技术通信的主管鲍曼称,在经实践检验以前,公司不会对这项技术发表评论。但他又说,公司为鼓励创新,已将大量的数据和信息送给研究机构。

  最近,韩国的一家公司向照像手机推出的此项服务,允许用户使用手机对包括书籍和CD唱片在内的近40多万种产品进行扫描查找,收费也十分便宜。

  当然,目前这项技术的商业效益到底如何,能能商家带来多少利润,都是未知数。英特尔公司研究室主任 McAuley称,“作为研究人员,我们只开发了其所有的功能,商业效益如何,那就要看商人是如何运作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