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un公开抚慰开源用户 称能从微软合作中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1: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在日前一份公开的声明中,Sun公司表态说,与微软签署的协议并不会使其对OpenOffice.org所作承诺的继续履行造成任何影响。自Sun与微软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后,暴露在诉讼威胁下的OpenOffice用户一直担心受到微软的起诉。Sun的此番表态正是对这一问题的首次公开回复。

  声明是于10月8日发出,Sun在声明中抚慰OpenOffice.org用户说,“OpenOffice.o
rg并不会因为Sun与微软两家公司的合作协议而被置于不利地位。事实上,OpenOffice.org的使用者很可能最终因为与微软Office之间更好的互操作性而得到更多利益。”

  声明称:“根据Sun公司与微软公司签署的“LIMITED PATENT COVENANT AND STAND-STILL AGREEMENT”,客户使用包括StarOffice在内的所有Sun公司商业产品,都可以得到专利保护所带来的利益,这是任何商业企业的标准惯例。而开放源代码产品的特色决定了它们不会由于Sun与微软的合作而受到专利保护。

  Sun公司非常坚定地信守对OpenOffice.org所作的承诺,与微软签署的协议并不会对这些承诺的继续履行造成任何影响。按照惯例,开放源代码软件本身并不包括任何担保义务,在这一点上,OpenOffice.org也是如此,并没有什么不同之处。OpenOffice.org并不会因为Sun与微软两家公司的合作协议而被置于不利地位。事实上,OpenOffice.org的使用者很可能最终因为与微软Office之间更好的互操作性而得到更多利益。 ”

  与此同时,国内相关人士却提前对声明表达了不同的意见。声明发布前夕,有国内著名开源软件CEO发表了一篇匿名文章,其中写道:“而OpenOffice不在该协议的保护范围内更是自然不过的事情。众所周知,OpenOffice.org的最大贡献者就是Sun,但它毕竟已经是一个开源组织,现在已不再从属于任何一个公司;而且Sun的StarOffice也和中文2000公司的RedOffice一样都是基于OpenOffice开发的。换言之,现在就算Sun想来保护OpenOffice也已经无能为力了。”

  他进一步表示,“事实上,OpenOffice本身功能不应该存在侵犯微软知识产权的问题,唯一就是与MS Office的文档格式的兼容性上可能存在问题,但是这一点是任何其他Office厂商都无法避免的,只有最终推行国家自主制定的文档格式标准才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文/徐志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un新闻 全部微软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