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财报显示三季销售增长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1:47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Phoenix

  AMD公司昨天公布的本季收入要比上季减少,不过在服务器市场中64位产品的销售带动下利润有所上升。

  AMD公布的至9月26日该公司第三财季的销售额为12亿美元,纯收入为4400万美元,
比上个财季增长38%;而在一年前,AMD还净亏损3100万美元。和去年同期相比,销售额上升30%,但比上季轻微下跌2%。

  该公司的工作站及服务器部负责人Barry Crume称纯利的增长与服务器的销售有直接关系,在过去的季度里,AOL,美林银行,贝尔直升机,福克斯体育等大企业均成为AMD的Opteron系统的客户。

  AMD的首席财务官Robert Rivet的声明中显示运算产品部销售增长21%,此外,AMD的64位处理器销售共占运算产品部总销售的三分之一以上,销售增长原因主要是平均售价的提高和出货量的增长。

  上季度里,AMD的收入主要靠内存产品,特别是闪存的销售推动。而在第三财季里,处理器业务确立了自己的地位。

  今年第三财季中,AMD的内存部门销售额为5.3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但比上个财季的6.73亿美元下降20%,原因是手机等无线装置市场的销售剧降,导致闪存平均售价的下跌。

  AMD估计,由于传统上第四季度计算机处理器的销售情况都会好于其它时候,该公司第四季度的总销售额将会比第三财季有所增长,不过估计闪存部门在第四季度也不会有太大的起色。ThinkEquity Partners分析家认为,AMD未来将面临的最大挑战是闪存市场的激烈价格战以及英特尔的低端奔腾4处理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