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64位芯片编程工具问世 可支持AMD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09:3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0月8日国际报道:英特尔已经开始销售64位芯片编程工具。

  英特尔已经推出了新一代的编译器。

  今年年初,英特尔开始销售Xeon及其名为EM64T的奔腾4处理器,后者可以很轻松的支持4GB内存。英特尔的竞争对手AMD于一年之前已经率先推出了64位处理器Opteron和Athlon
64。

  英特尔软件开发产品部门的营销负责人James Reinders透露,英特尔新的编译器可以同时支持英特尔及其AMD的芯片。

  英特尔还将推出Linux平台版本的64位芯片编译器。

  Reinders表示,这种新的编程工具将成为IBM和甲骨文等公司的选择,这些公司将利用它来进行数据库软件的开发,尽管开源社区的程序员普遍使用GCC编译器。

  计算机行业正在大力的推广64位x86处理器,这种处理器既能够运行32位软件,同时也可以运行64位软件。英特尔原来一直在从事另外一种64位芯片Itanium的开发,但Itanium在运行32位x86软件时相当慢。现在,英特尔已经将Itanium处理器定位于高端应用。惠普已经停止销售Itanium。

  据悉,针对Windows 与 Linux平台的C 和 C++语言编译器的价格位399美元,Fortran语言编译器从 499美元到1399美元不等。

  Sun公司正在转向x86服务器市场,它正在大力将自己的Solaris操作系统和这种芯片相结合,但英特尔没有支持它的计划。

  英特尔的主要收入来源于芯片产品,但它生产的软件对于提高芯片的性能有很大的影响。目前,英特尔的发展重点不仅在64位扩展上,同时也在能够进行多线程工作处理的新型处理器的研制上面。

  第一代的多线程技术芯片主要依靠“超线程技术”(hyperthreading)来完成,新一代的多线程技术将于 2005年出台,届时,英特尔将推出“双内核处理器”,这种处理器中含有两颗单独的处理器核心。

  从软件的角度上讲,多线程和多内核处理器所面临的编程问题是一样的:即,如何开发出能够同时处理多重任务的软件出来。Reinders说,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现在绝大多数的软件根本不支持这一功能。

  有些时候,程序员将任务分成两个线程来处理,一个线程留给程序的主引擎,另外一个则用于用户界面,但 Reinders认为,这种思路也许对编程比较方便,但它的性能表现却不尽如人意。

  未来的方向是将软件的模块分为单独的几个线程,比如,一个具有模拟运动效果的视频游戏可以被切分为多块,每块效果都由单独的线程来负责,而不是由一个线程来处理整个的动画引擎。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英特尔推出了另外的软件工具,比如VTune,它能够监控每个线程的性能表现,另外,英特尔也推出了“线程检测器”(Thread Checker )的软件。

    相关报道:英特尔将于4日发布支持64位x86芯片编程软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