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诺基亚等34家公司被诉侵犯液晶显示技术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08:30 赛迪网

  作者:啸风 

  【赛迪网讯】美国东部时间10月7日:戴尔诺基亚和苹果等34家公司被制造业巨头Honeywell悉数告上了法庭,它们的产品被指控侵犯了Honeywell拥有的液晶显示技术专利。

  Honeywell公司在递交给特拉华州联邦区法院的诉状中声称,大量的消费电子产品,比如笔记本电脑、手机、个人数字助理、便携式DVD播放器、便携式液晶显示电视机、视频游戏设施及数码相机都使用了该公司的液晶显示技术。Honeywell主管知识产权的副总裁约翰.多罗费里欧(John Donofrio)表示,Honeywell的液晶显示技术能够增加图像明亮度,并具有明显减少液晶显示器受某种干扰而画面质量下降的功能。

  多罗费里欧表示,“Honeywell每年用于研发的资金高达成百上千万美元,因此我们要不惜一切代价维护自己的知识产权以保护巨额投资。”诉状要求以上34家公司提供不确定数额的损害赔偿,同时要求它们停止销售可能涉及侵犯Honeywell公司专利的所有产品。

  多罗费里欧表示,“全球最大的两家液晶产品制造商,三星电子、LG.Philips此前已经得到了专利许可。”“作为一种战略性的商业模式,Honeywell长期向全球生产商提供技术许可经营。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三星电子和LG.Philips公司已从许可技术得到的好处。”

  目前,诉状提及的34家公司没有就此发表任何评论。它们包括Hartford电脑集团、Audiovox、卡西欧、柯达、富士胶片、Kyocera无线集团、奥林巴斯、三洋北美公司、索尼爱立信东芝公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诺基亚新闻 全部液晶显示技术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