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甲骨文艰苦收购仁科专题 > 正文

欧盟本周将恢复调查甲骨文敌意收购仁科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 09:05 赛迪网

  【赛迪网讯】10月6日消息,据消息灵通人士10月6日透露,欧盟委员会本星期将恢复对甲骨文敌意收购仁科的调查,以便在欧盟竞争专员马里奥·蒙蒂离职之前批准甲骨文收购仁科。

  今年4月,欧盟委员会对甲骨文以77亿美元敌意收购仁科的案子展开了调查。这项调查现在可能最多进行1个月。蒙蒂将在本月底离职。

  几个星期前,美国旧金山的一位法官作出裁决批准了甲骨文收购仁科,尽管美国司法部反对这个收购。美国司法部已经决定不对法官的裁决提出上诉。

  此外,仁科上个星期解雇了强烈反对甲骨文收购的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克雷格·康韦。仁科董事会的一位成员StevenGoldby本星期对特拉华州法院称,如果甲骨文愿意出足够的钱,他愿意与甲骨文讨论合并的事宜。

  据许多熟悉情况的人士称,目前,欧盟官员和欧盟委员会将批准这个合并交易,惟一的问题就是时间问题。甚至欧盟委员会调查这个案子的小组现在的观点也软化了并且意识到了批准这个交易是不可避免的。

  管理部门曾一度担心这个合并会把商业软件市场的三个竞争者减少为两个。但是,美国旧金山法院的法官做出裁决称,美国管理部门对市场的判断是错误的。实际上在商业软件市场除了甲骨文、仁科和SAP之外还有许多竞争对手。这就意味着即使这三个竞争的厂商减少了一个,这个市场的竞争仍将继续下去。(n103)

  作者:天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