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飞利浦因市场份额过小放弃硅基液晶背投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 08:5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飞利浦北京时间10月7日宣布,由于占有市场份额过小,该公司将停止开发和生产硅基液晶(LCoS)背投电视。

  背投电视的工作原理是通过内置的微显示器放大增强图像,目前全球最大的微显示器芯片供应商是德州仪器,该公司所使用的芯片技术称为DLP。英特尔也凭借着硅基液晶芯片进入了微显示器市场,硅基液晶正是飞利浦此次放弃的技术。

  飞利浦放弃硅基液晶背投电视将会影响到该公司半导体和家电业务部门的200多名员工。飞利浦发言人表示:“硅基液晶仍然是一项新兴的技术,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开发完善。我们没有规模优势,也不具备将硅基液晶背投电视提升到成熟水平的能力,因此只能选择暂时放弃。”

  背投电视在美国市场非常普及,因为它的尺寸通常都比较大,然而价格却要比相同大小的等离子电视便宜的多。据iSuppli市场调查公司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在40英寸以上尺寸的电视市场中,微显示器电视将占到20%的市场份额。放弃硅基液晶背投电视以后,飞利浦将集中全力开发生产液晶电视和显像管电视。

  飞利浦发言人同时表示,该公司将停止硅基液晶芯片生产线,同时该公司还在考虑同其它背投电视厂商合作,打着飞利浦的品牌转售背投电视。今年年初,飞利浦因为同样的原因退出了投影机市场。(飞仙)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