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国电子代工产业规模未来五年将增长两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 07:04 ChinaByte

  天极网10月6日消息 周一(10月4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电子代工生产未来五年内将增长两倍,因全球知名品牌将更多业务转移到中国,国内代工厂商亦在扩张。

  美国市场调查组织iSuppli表示,在中国代工生产的电子产品2003年已经达到573亿美元,到2008年将增至1,535亿美元。

  同时从事产品设计的企业和只为大品牌进行代工生产的企业成长情况有所不同。

  来自设计并生产电子系统的委托设计制造商(ODM)的营收将自去年的396亿美元,增加到2008年的1,080亿美元。

  来自电子制造服务商(EMS)营收,到2008年将增长到455亿美元,去年仅为177亿。他们根据其他厂商提供的设计生产或组装产品。

  市场对电子产品的需求持续强劲增长,这推动电子企业生产不断向中国转移。同时,知名厂商对外包生产也益发感兴趣,很多中国内地和台湾代工厂家也扩大了在中国的经营。(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