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EA在中国建立游戏工作室 全面进军亚洲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 10: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Electronic Arts(简称EA)将于北京时间10月6日宣布在中国成立一家视频游戏工作室,并希望籍此进入世界上发展速度最快的网络游戏市场——中国市场。此外,EA计划将这家中国工作室作为在亚洲扩张的基础,通过它在亚洲开展收购或合资等商务活动。据分析人士预测,到2007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网络游戏市场。

  近几年来,EA凭借着《模拟人生》和《劲爆NFL》等招牌游戏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但该公司在亚洲地区却表现平平。EA亚洲区总裁约翰-尼尔曼(John Niermann)表示:“我们希望到2010年在亚洲地区的销售额能够达到10亿美元,其中很大一部分将来自于中国。”目前EA最大的亚洲市场是日本,截至3月31日的第一季度里,EA在日本市场的营收达到7100万美元。

  由于中国的盗版问题比较严重,对EA和其它游戏出版商来说如何在中国盈利就成为一个难题。由于盗版游戏对正版游戏冲击较大,索尼知道今年年初才开始在中国发售PS2游戏机,而个人计算机游戏的销售几乎处于停滞阶段。不过近年来网络游戏逐渐在中国取代了电视平台游戏的主导地位,EA和其它游戏出版商都认为这种游戏方式将可以有效的避免盗版,由此对中国网络游戏市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最新报告显示,中国的互联网用户数量已经达到8000万,其中有16%同时也是网络游戏用户。分析人士预测,到2007年中国的网络游戏市场从营收和用户数量两方面都将成为世界第一,EA预测中国网络游戏市场今年的产值将达到2.5亿美元。EA高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希望进一步扩展在亚洲的业务,目前正在寻找潜在的合作伙伴或收购目标。凭借着年均30亿美元的销售额,EA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视频游戏出版商并垄断了整个美国市场,但要继续保持增长,EA就必须继续向全球市场扩张。

  到目前为止,中国内地网络游戏市场主要被中国台湾和韩国游戏厂商所垄断,而EA将成为第一家进入中国市场的美国游戏厂,不过该公司还没有为中国内地市场开发游戏的时间表。EA的中国工作室开始运营后,将主要负责为中国市场定制EA那些脍炙人口的视频游戏,该实验室未来将建成一个包括500名工程师、设计师和艺术家的工作团队。EA同时表示,中国实验室将主要为中国内地市场开发游戏,而不是提供外包服务开发针对海外市场的游戏。(飞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A新闻 全部游戏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