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亚洲半导体市场利空消息不断 明年才有起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 17:45 天极yesky

  天极网10月5日消息 据彭博资讯报导,原本预期亚洲半导体类股可望在近期回温,然而在市场利空消息不断影响下,投资机构分析师也不禁改口表示,股价反弹时间点恐怕将要延后,预计市场需求要到2005年第二季以后才会有起色。

  该报导指出,油价在近期创下最新高,连带引发美国消费者支出呈现迟缓,电脑和电子产品需求也大受打压,而向来美国为亚洲重要贸易伙伴,因此,导致亚洲半导体类股无
力回温。

  此外,半导体厂商纷调降财测,也使得市场对于股价能否弹升皆持以保守看法。东京Asahi Life Asset Management Co.基金经理人Makoto Sakuma表示,由于负面消息频传,预期这波复苏力道将会延迟来临,而目前仍看不到刺激股价回弹的因素出现。

  事实上,Sakuma原先相当看好Tokyo Electron(TEL)等亚洲半导体厂商前景表现,指出其股价可望摆脱2004年稍早的颓势,反弹扬升。半导体厂商大约在2个月前,皆公布乐观财报预测,并表示获利表现可望攀升,日本半导体设备大厂TEL于7月底表示,由于上半年度销售强劲,调升2004会计年度(2004年4月~2005年3月)获利预期至670亿日元(约6.09亿美元),比2003会计年度增长29%。

  不过,这样的荣景预期并未维持太久,TEL在1个月后随即改口指出,因客户支出纷缩手,第二季(7~9月)订单额无法达到预期目标,估计比前一季1777亿日元为低,仅在1500~1600亿日元间。

  据报导指出,大多数分析师和投资人认为,随着供应链库存量逐渐减少,半导体市场需求预计要到2005年第二季以后才会有起色。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