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DC预测称今年全球PC供货量将达1.765亿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 10:4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ws消息】IDC日前发表了关于全球个人电脑市场的调查结果,预测2004年个人电脑供货量与去年相比将增加14.2%,达到1.765亿台。该公司预计2005年的增长率为10.5%,将会比此前的预测降低0.2个百分点,2006年以后的增长率也将停留在个位数。

  IDC指出,在6月份该公司预测2004年的供货量将会达到1.75亿台,比去年增加13.5%,由于面向企业的个人电脑销售势头良好,因此上调了初期预测数据。2004年第二季度面向企业的个人电脑供货量增长了17.2%,创下了1999年以来最高的增长率记录,虽然第二季度面向消费者的电脑供货量达到了和预期一样的增长率,但估计2004年下半年的增长率只有9%,这一数字与2003年下半年约20%的增长率相比, 增长速度大幅下滑。

  IDC认为,这主要是2004年第二季度,虽然西欧等地呈现稳定增长势头,但美国的增长率远远少于前期预测,仅停留在一位数,整个市场短时间内会持续增长,不过,估计面向消费者的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增长率不会像预期的那么高。 从不同地区来看,美国市场上对面向企业电脑的需求依然很高,但面向消费者的个人电脑方面,与2003年下半年突飞猛进的增长相比,估计 增长速度会有较大幅度的下降。西欧地区受到欧元增值的影响,整体上呈现良好增长势头。日本方面,由于企业支出的停滞以及电脑 以外电子产品的竞争,估计还将持续低速增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PC新闻 全部IDC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