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欧洲法官倾向于欧盟微软垄断案以和解收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 09: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欧洲法院法官博-韦斯特多夫(Bo Vesterdorf)目前正在考虑到底是支持欧盟对微软的反垄断制裁,还是延缓欧盟的制裁措施,不过据外电称韦斯特多夫更有可能选择诉讼之外的第三种解决方案——寻求欧盟和微软达成和解,这可能是因为在他的祖国丹麦类似的纠纷大都是通过和解解决的。

  在欧洲法院初审法庭的两天听证会期间,韦斯特多夫一直在努力促成欧盟和微软双
方坐到一起,求同存异,谋求共同发展。今年年初微软曾试图同欧盟达成和解,但最终没有成功,不过该公司今日表示已经同欧盟恢复谈判。微软首席律师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北京时间10月3日表示:“我们一定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更好方法。”但是欧盟方面对于和解一直持强硬态度,该机构更倾向于等待韦斯特多夫的裁决。据悉,韦斯特多夫将在未来一到两个月内公布他的最终决定。

  在经过长达五年的调查之后,欧盟于北京时间3月24日宣布对于微软的垄断指控成立。欧盟的裁决直指微软多年来赖以成功的集成战略,也就是将多种功能集成到Windows操作系统之中,利用操作系统的垄断性优势打击竞争对手。根据欧盟的最终裁决,微软将被处以4.97亿欧元(约合6亿美元)的罚款,同时还被要求从Windows操作系统中删除媒体播放器软件,同时同竞争对手共享产品信息。

  微软随即宣布不服欧盟的裁决并提起上诉,同时要求欧洲法院判决暂缓执行欧盟的制裁措施。欧盟方面则认为对微软的制裁应当立即执行,因为在飞速发展的计算机产业,微软的商业模式已经对竞争对手形成了巨大的威胁,推迟对微软的制裁对很多公司来说将是致命的打击。在休庭之前,韦斯特多夫表示将尽快就此做出决定。

  韦斯特多夫并不能改变欧盟对微软的裁决,不过他有权将这些制裁措施延期执行。法律专家认为,韦斯特多夫很有可能会宣布延期执行欧盟对微软的裁决,以促使双方找到除诉讼外的最佳解决方案。在最近审理欧盟同法国牛肉生厂商之间的纠纷时,韦斯特多夫就采取了类似的策略。Latham & Watkins律师事物所律师鲁伊兹-卡尔加多(Ruiz Calzado)表示:“欧洲法院法官通常都希望通过诉讼之外的方案解决法律纠纷,特别韦斯特多夫还是一个丹麦人。”(飞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全部欧盟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