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专家称微软补丁太繁琐可能导致JPEG漏洞泛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 10:06 赛迪网

  【赛迪网讯】10月3日消息,安全专家日前表示,与以往的计算机病毒相比,新型病毒的“杀伤力”将更加致命,所波及的范围也将更加广泛。其原因是,微软的补丁升级程序过于复杂,从而导致部分用户望而却步,并最终放弃升级。

  近日,微软发布了JPEG图片漏洞的补丁程序。该漏洞影响到WindowsXP、Windows Server2003系统,以及MicrosoftOffice办公软件。只要用户打开一封电子邮件或浏览一个恶
意站点,其系统就有可能被黑客攻击。尽管Windows系统已经提供了“自动更新”更能,但专家表示,事实上很多用户都不知道,他们仍需要手动下载部分针对于“MicrosoftOffice”而设计的补丁程序。

  而且,在安装最新的Office补丁程序之前,用户还必须安装此前的所有补丁程序,否则新的程序将无法安装。此外,Office升级站点还要求用户提供原始的MicrosoftOfficeCD安装盘。安全专家认为,对于企业用户而言,此举给用户带来了额外的麻烦,同时也将浪费大量的时间。

  然而,如果用户不安装补丁程序,其后果又是不堪设想的。最新发现的JPEG漏洞在本周已经被黑客成功利用,安全专家认为,在未来一点时间内,该攻击有可能大规模爆发。而该JPEG威胁又被微软视为“严重级”安全漏洞,因此其危害可想而知。

  微软公司安全响应小组程序经理StephenToulouse表示,微软日后将推出更多的工具,以确保用户能够方便地安装每一款补丁程序。Toulouse称:“从一开始,我们就意识到该升级程序的复杂性。目前,我们已经从用户那里得到了大量反馈,这对我们解决问题是很有帮助的。”

  作者:友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