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甲骨文敌意收购传言不实 BEA已无法控制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 09:47 赛迪网

  【赛迪网讯】10月3日消息,软件厂商BEA系统公司,在甲骨文表明BEA是其收购的选择之一之后,BEA对于是否能够成为敌意收购的目标已经失去了控制。

  今年6月,在司法部阻止甲骨文收购仁科的法庭辩论中,甲骨文披露称,甲骨文的收购名单中包括了BEA以及Lawson软件公司和J.D.Edwards公司。J.D.Edwards后来被仁科收购了。

  BEA一位官员10月1日称,甲骨文是否真的计划进行收购现在还不确定。或许甲骨文只是设法造成BEA公司投资者的不安。

  BEA负责企业通信的副总裁现在KevinFaulkner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很难推测甲骨文领导人在想些什么。但是,我们认为甲骨文采取的一种常见的策略。BEA将改善业务状况粉碎这种企图。

  BEA上个月针对连续两个季度令人失望经营结果重组了高级管理层。高级管理层的至少有8名成员,其中一些人一直是BEA技术方向的决策者。

  Faulkner表示,BEA不想成为一家大型公司的子公司。管理层仍然认为,我们作为一家独立公司能够向用户提供很高的价值。他补充说,BEA目前还没有阻止收购企图的“毒药丸”措施。这种策略包括提高某些股东的持股比例以便减少收购者的持股比例。

  Faulkner说,管理层的策略仍是独立的。但是,在收购方面存在我们无法控制的问题。如果有人要敌意收购我们,我们不能控制收购是否会发生。他说,有些事情是我们可以控制的。第一步就是改善业务状况,保持盈利,保持正数的现金流量和恢复许可证销售收入的增长。

  BEA称,该公司今年上半年的软件许可证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减少了5%。Faulkner表示,今年下半年的软件许可证销售收入看起来将增长。

  作者:天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甲骨文新闻 全部BEA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