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电子探头抓获六名犯罪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 08:19 北京青年报

  文/于巍

  本报讯 最近,顺义后沙峪镇古城村通过建立富有战斗力的专职联防队、警民互动的警务工作站和覆盖全村的电视监视系统,构建村级治安立体防范网络。自1988年至今,古城村先后投资17万元,为联防队装备了对讲机、巡逻车和服装,逐步改善了联防队装备、提高了快速反应能力。

  2002年10月,古城村村委会研究决定投资30万元,在全村13个主要路口安装电子监
控探头,对全村出入口和主要街道实施全方位监控;采取监控中心与联防队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形成严密的联防、联动治安防范网络。

  2004年3月12日,电控员在电视监控器前发现一男一女两个骑摩托车的陌生人连续出入两户村民的院门,形迹可疑。监控员立刻用对讲机通知联防队员,驱车将这两人截住。经盘查发现,这两人正以租房交定金的形式用手中的百元假币向房东换取真币。据悉,自电视监控系统投入使用以来,已成功抓获正在实施犯罪的犯罪嫌疑人6人。

  此外,古城村还在派出所的支持下建立了村级警务工作站。村委会投资4万余元为警务工作站配备了电脑网络办公系统、警务服务专线电话系统,使管片民警能就近对流动人口进行排查,加强对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的管理,及时解答村民们提出的治安问题。

  据介绍,古城村坚持“人防、物防和技防有机结合,连续5年无刑事案件、重大治安案件和重大灾害事故,4年无重大甲方交通责任事故,村民对村内治安满意率超过95%。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