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FAT格式专利被美专利局取消 微软表示不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 11:15 赛迪网

  作者:啸风

  【赛迪网讯】美国专利局周四(9月30日)做出裁定,经过重新考察之后已经决定取消此前授予微软的FAT(文件分配表)专利权。专利局的裁定称,根据当时已经存在的一系列发明推断,FAT专利的思想当时是人所共知的事实,因此不应当获得专利权。微软可在90天内对该裁定提出异议,并陈述保留专利权的理由。该裁定不具有最终效力,在最终决定出台之前
微软还拥有为自己辩护的机会。

  SoCal IP律师集团的Mark Goldstein律师表示,“这仅仅是整个过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步”。

  微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将最终获胜,“我们相信,这仅仅是再次确保专利权漫长过程中的一个插曲,专利主管当局将会发现这些专利是有效的。”

  早些时候,一家不知名的机构-公共专利基金(Public Patent Foundation)要求美国专利当局对微软的FAT文件格式专利进行重新审查。该机构及其它一些组织担心,微软将利用专利权向开放源软件提供商索要许可费用。6月份,美国专利局同意进行对此进行重新审查。

  公共专利基金执行董事长Daniel Ravicher在声明中表示,“专利局只是确定了一件早以为人们共知的事实-即微软的FAT专利权是虚假的”。

  FAT是一种普遍的文件存储格式,其使用不仅仅限于计算机,还广泛用于数码相机和其它产品中的移动闪存卡等,此外还用于开源软件Samba实现Linux和Unix与Windows计算机之间的数据转换。Linux也通过这一格式在Windows计算机硬盘上读写数据。

  有人担心微软可能借此专利指控Linux侵犯其专利权,最终还可能会收取许可费用。即便补偿的费用只有一点点,也会影响到Linux产品的推广。因为根据“普遍公共许可条例”(General Public License),任何包含专利技术的开源软件在推向市场时都会受到限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