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针对打入企业市场 红帽收购网景部分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 13:08 赛迪网

  文/天虹

  【赛迪网讯】星期四(9月30日),Red Hat同意用向美国在线支付2300万美元收购其网景通信公司的安全解决方案部门。这笔交易将使Red Hat获得网景目录服务器和网景认证管理系统。Red Hat表示,它将在6至12个月内把这些软件应用于该公司目前的开源软件产品中。

  Red Hat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atthew Szulik宣称这次新的收购是“基础设施软件的安全品种”。网景目录服务器是一种轻量级目录访问协议(LDAP)服务器,主要用于中央管理
应用程序设置和接入控制。而认证管理系统主要处理用户身份识别。

  Szulik表示,Red Hat将把网景企业套装软件作为开源软件推出。这是Red Hat开源软件结构计划扩大到其核心业务以外的领域一个新的举措。这种新的软件将帮助Red Hat更深入地进入企业和政府部门市场,最终吸引机构客户购买该公司的企业版Linux软件。

  这次收购是网景公司曲折的历史中的又一次改变。网景公司作为网络浏览器的先驱帮助开创了互联网时代。网景公司1995年发行新股上市,并且推动了90年代的互联网繁荣。目前,网景的股票市值价值大约20亿美元。但是,当微软开始在操作系统中捆绑IE浏览器销售之后,网景的市场份额迅速下降,并且导致该公司在1998年以42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了美国在线。网景的源代码也应用于Mozilla的开源软件浏览器计划中。

  Red Hat预计,这次对网景公司资产的收购将在截止到11月30日的财年季度中完成。Red Hat将在这笔交易完成时向美国在线支付2050万美元。如果某些客户在2005年4月30日前下订单,Red Hat还将支付额外的250万美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