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欧盟法院将对微软捆绑媒体播放软件进行裁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 11: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9月30日(北京时间10月1日)消息,欧盟初审法院法官将于本周五(9月30日)对一项针对微软的诉讼进行裁决,这项诉讼要求微软取消在Windows中捆绑音乐和视频播放软件。

  欧盟初审法院于9月29日举行了听证会,诉讼双方-微软和欧盟就“欧盟对微软实施惩罚是否应当立即实施”进行了激烈辩论。负责案件审理的博-维斯特多夫法官(Bo Vesterd
orf)将于听证会的第二天9月30日作出裁决,

  欧盟委员会认为,微软将媒体播放器软件捆绑在Windows中的作法违反了反垄断法,并对竞争对手造成了伤害,要求微软立即取消这一作法。但微软认为,在上诉过程结束之前,欧盟不能单方面勒令微软取消软件捆绑的作法,而上诉过程可能要持续四年甚至更多。

  欧盟初审法院于9月29日举行听证会,博-维斯特多夫法官要求微软解释,欧盟勒令微软与竞争对手共享相关技术为何会让微软“遭受到不可弥补的伤害”。欧盟委员会要求微软向计算机厂商销售没有捆绑媒体播放软件的Windows操作系统,使其它媒体播放软件厂商能够与微软竞争,法官将对这一要求进行审理。

  维斯特多夫要求微软解释为何不能销售没有捆绑媒体播放器的Windows操作系统软件,使竞争对手Realnetworks的媒体播放软件能够与之竞争。据悉,来自RealNetworks公司的一个小组将出席听证会,接受实时的质询。微软已经为反垄断诉讼支付的创纪录的4.97亿欧元(约合6.114亿美元)罚款。

  在9月29日三个多小时的听证会中,维斯特多夫法官没有作出任何倾向性的表示。(王 羽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