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德国IT厂商入驻深圳 低调看待扩张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08:55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9月29日国际报道:对大多数IT厂商来说,中国地区无疑是公司战略部署中最重要的一块,但是德国公司Software AG却对在中国的发展保持低调的态度。

  Software AG今年年底才将在中国成立公司办事处,而其竞争对手IBM已经进入中国市场数年。

  这个办事处建在深圳,将在11月部分运营,明年1月正式运营。

  Software AG执行委员会成员Andreas Zeitler表示,“我们在中国的第一阶段将投资100万美元,但是我们的投资将逐渐增加。由于在中国可能很快就烧掉很多钱,我们希望可以对在这里的投资慎重一些。”

  Zeitler负责公司的地区中心/亚洲商务部,这是公司经过新的地理分组后负责欧洲中部和东部,中东,亚洲和澳大利亚的部门。在上个月的重组之前,Software AG将全球市场划分成四个区域,亚太区和北欧、南非划在同一个区域。

  Zeitler在接受CNET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将通过在未来1年中在中国的发展情况来确定在这个地区的商务计划,我们目前对在中国的发展还没有过高的期望值。”

  目前,公司在中国采用的还是间接的商务模式,通过在北京和上海的两个合作伙伴销售安装其产品。

  Software AG亚太区主要负责人John O'Malley表示,公司在成立办事处后,仍将保持这种间接的商务模式。John O'Malley称,“我们还将找寻在深圳的合作伙伴。”

  除了将扩展公司在中国的战略联盟外,Software AG还将在中国的部分地区推出其IT服务。

  O'Malley还表示,在亚太区,公司计划将增加25%的员工,目前,公司在59个国家拥有大约2500名员工。

  O'Malley还暗示说,在亚太区,澳大利亚和新加坡是公司发展表现最佳的两个国家,公司将继续在这些地区收购小型IT服务提供商。

  但是,公司在南韩等国家面临着激烈的竞争而导致收益削减,因此,公司决定将缩减在这些国家的IT服务规模。

  O'Malley称,“在韩国,在专业服务领域上的竞争是很困难的。我们不打算在短期内扩张在这里的专业服务。”

  O'Malley表示,由于这些开支控制,公司在截止于6月30日的第二财季中,亚太区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地区软件许可证的销售增长了76%。

  在第二财季中,Software AG在全球范围内软件许可证的销售额为3620万美元,增长了大约23%;而整体销售额为1.308亿美元,增长了3%。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