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台式PC无线网络计划因价格原因被搁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4:08 ChinaByte

  天极网9月28日消息 英特尔周一(9月27日)表示,由于个人电脑(PC)制造商因为价格问题而却步,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把数百万台台式电脑变为无线互联网接入中心--已经被搁置。

  在降低成本并增加WiMAX等新功能之后,英特尔可能会重新推出此计划。WiMAX是一种远距离无线网络技术,它可以取代DSL和电缆互联网接入。

  “原则上是没有问题的。只是技术和时间不合适,”英特尔数字家庭市场与计划部门主管列斯岑斯克(William Leszinske)说道。

  列斯岑斯克表示,按照最初的计划,这种性能使把每台台式电脑的成本提升50-75美元,而一个独立接入点(access point)产品的价格是30-50美元。

  这项名为英特尔无线连接(Intel Wireless Connect)的计划如能实现,将为该公司开创出销售其Wi-Fi无线网络芯片的新市场--目前这种芯片广泛用于笔记本电脑。这种功能将包含在一个芯片组之中,它们会与英特尔的Pentium 4一起发售。

  英特尔总裁奥泰里尼(Paul Otellini)去年11月首先提出了这个计划,它将使PC用户能够在家中或办公室里建立Wi-Fi网络,而不再需要使用思科或NetGear等公司制造的独立接入点。

  列斯岑斯克还表示,新版本Wi-Fi产品--802.11n--将在未来两年里推出,那时时机可能就成熟了。(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特尔新闻 全部PC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