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CEO贝瑞特预计在2005年5月之前退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0:03 ChinaByte

  天极网 9月28日消息 英特尔执行官Craig Barrett周一在接受旧金山纪事报访问时透露,由于年龄已过65岁,他预定在2005年5月之前退位。

  针对Intel产品数度延后上市,Barrett表示,以他20年来近距离观察,不外乎3项原因:一开始就未设定好规格、产品研发人员人数不适合、及管理上有所疏失。另外一个因素是,Intel的产品是人类所建造最复杂的东西。

  他表示:“我们生产的是肉眼看不到的晶体管,以明年推出Itanium系列的Montecito处理器为例,它含有17.5亿个晶体管。有时我们会参照去年的可行方案来处理明年的产品,而且因为产品的复杂性提高,工具、技术、和制程的精密度也需提升,但有时进度会落后。”

  Barrett在公司内部文件曾表示,Intel有必要朝高科技以外的领域发展以维持高度增长。记者询问这是否意味将开拓新的市场。Barrett解释说:“科技产业有两大市场-电脑和通讯,Intel一直被视为电脑导向的芯片公司。我们希望在通讯市场追求更大增长。”

  Intel有70%的营收来看美国以外,在中国已超过日本成为公司第二大市场后,Barrett认为未来的增长动力主要仍在新兴市场,包括中国、印度、其他亚洲国家、俄罗斯、和东欧等。

  对于崛起中的中国,Intel是否以竞争者视之。 Barrett指出:“就像日本的竞争角色一样,未来对我们来说,中国是竞争者也是客户。”

  记者要求Barrett对目前科技产业体质是否健康进行诊断。他表示,应分两方面来说,一是可控制的,二是不可控制的。在可控制的方面,目前的发展很令人兴奋。“电脑和通讯技术的接合,以及无线技术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数字家庭的概念逐渐有了雏形,你可拥有数字娱乐、数字运算,并可在家中移动及操控个人内容和专业内容,确实令人振奋。”

  “网络持续增长,新兴市场也逐渐扩大。这些都对我们的产业有利,我们可藉由推出新的技术来控制市场发展。至于不可控制的则是油价、战争、及经济同时衰退。”

  至于对继任者有何建议,Barrett表示:“我会对继任者说,一定要对科技和事业拥有热情,并将此热门转化到你的员工和整个公司。”Intel现任总裁兼营运长Paul Otellini预计将接任Barrett的执行官职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