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甲骨文中国高层地震专题 > 正文

甲骨文撤销大中华区构架 削藩减弱人事更迭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09:56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亮)“陆纯初离开之后,甲骨文将不再设大中华区总经理一职。”近日,甲骨文亚太区执行副总裁戴里克·威廉姆斯通过电话,正式公布了最新中国区业务框架,取消原大中华区总经理一职。他同时表示,将继续执行2002年提出的5年“金色中国”计划。

  陆纯初离职因为业务调整?

  9月9日,原甲骨文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陆纯初突然离职。对于年内大中华区第二次高管离职,戴里克·威廉姆斯解释说,陆纯初的离开,“完全是因为组织架构调整”。

  在历时近两个小时的电话会议中,他一再表示,甲骨文将打破地域隔阂,在销售端把所有的业务划归到这三个板块下。他也否认取消大中华区总经理一职会导致甲骨文中国“群龙无首”,以及由此带来的沟通方面的问题。

  戴里克·威廉姆斯表示,甲骨文团队有着很好的弹性和应变能力,在这方面不会出问题。“这一业务模式已经在美国本土以及拉美等国家进行了实践,此次调整也并非是一种探索,而是作出决定之后的执行。”

  中国区直接向亚太区汇报

  威廉姆斯表示,未来大中华区包括中国区不会有总经理,由四人组成的管理团队将承担起协调管理的职能。同时这四个人也将分别承担其大中华区内华北、华东、华南和华西四个地区的管辖职能。另外四人也需要配合全球业务调整,强化行业、技术和应用三大块业务,原本多个行业的划分方式,也变成了三个行业块,包括金融、政府、医疗和教育以及通讯、媒体和公用事业。 

  可以看出,甲骨文中国最终将会有八位高层直接向亚太区汇报工作,包括中国三大区域的负责人、技术部门和应用产品部门的负责人,以及三大行业部门各自的负责人。“除了三大区域总经理不变之外,其它业务部门相关人选目前还未确定,但可以保证的是,各职位之间不会出现兼任。”甲骨文内部人士解释说。

  目前,甲骨文中国三大区域,分别由李翰璋任华北区董事总经理、李绍唐任华东及华西区董事总经理、潘应麟任华南及香港区董事总经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